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谷歌投资进军太阳能热电厂

发表于:2009-09-16 10:08:00    

美国谷歌朝绿色能源领域进军的步伐又前进了一步。该公司正在着力削减定日镜的制造成本,以便将太阳能热电厂的建造成本削减四分之一。

近日,谷歌公司的绿色能源总管比尔·威尔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路透社全球气候和替代能源峰会上表示:“谷歌一直在为定日镜寻找独特的材料,使之能够更好地追踪太阳轨迹,对太阳光进行反射,并将太阳光定焦于想要加热的物体上。”

搜索引擎市场的龙头老大谷歌公司2007年宣布,在未来的几年内,将斥资几亿美元研发比煤电更便宜的可再生能源,自此展开了谷歌的逐日之旅。谷歌的远景目标是利用可再生资源生产1兆瓦级的电力,这足够满足整个旧金山市的电力需求。

谷歌的工程师一直在研究定日镜技术,以便将太阳光聚集在只要加热就可产生蒸汽的物质上,而后利用产生的蒸汽来驱动涡轮。

谷歌希望该技术几个月后能够在公司内部获得应用。威尔说,该技术也需要在沙漠地区进行测试,以验证定日镜经过几十年的磨损后的使用效果。

另外,谷歌目前也在研究燃气轮机技术。燃气轮机依靠太阳能驱动而不是依靠天然气驱动,该创意有望进一步削减电力成本。

除此之外,谷歌也向两个太阳能热电公司eSolar(太阳能电力公司)和BrightSolar(太阳能光能公司)投入了资金。成立于2007年的eSolar公司声称,已利用成本较低的计算能力和算法大幅削减了钢材、水泥和劳动力的使用量。这种安装太阳能发电站的新方法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成本较高的土木建筑以及减少使用重型设备,从而降低工程成本和部署时间。

截止到目前,谷歌公司在其他公司的投入还不足5000万美元。

威尔表示,初期投入少是因为很少有富有创意的想法让谷歌觉得值得购买。美国政府需要提供更多的资金让一些处于实验室阶段的创意尽快商业化。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