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晶澳太阳能宣布将采用Innovalight硅墨水技术

发布时间:2009-09-16 14:42:00

晶澳太阳能(JA Solar)近日宣布,将采用Innovalight硅墨水技术商业化新一代太阳能电池产品。

Innovalight是位于加州Sunnyvale的私人控股公司,该公司最近宣布其采用硅墨工艺和传统硅片的太阳能电池的转换效率已创下18%的纪录。该结果已经获得美国能源部 (Department of Energy) 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 (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Laboratory, NREL) 和德国 Fraunhofer Institute for Solar Energy Systems (ISE) 的独立鉴定。

晶澳目前正在其位于江苏扬州的研发试产线上开发基于硅墨水的高效太阳能电池,并计划于2010年开始将其商业化。

借助Innovalight专有的硅墨及加工技术,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制造商只需对已经安装好的生产线增加一个简单的环节,就能够大大提高产能和太阳能电池的性能,同时降低成本。“Innovalight的硅墨水技术结合晶澳在高量产太阳能电池上已经验证的成品率、转换效率和低生产成本,将为我们现有的制造先提供非常有前途的解决方案,来增强转换效率,”晶澳太阳能CTO Qingtang Jiang表示,“晶澳将继续在新技术上进行投资,以保持领先的竞争力地位。”

晶澳太阳能

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是一家年轻而有潜力的现代化光伏企业,由河北晶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澳大利亚光电科学工程公司、澳大利亚太阳能发展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出资于2005年5月18日在河北省宁晋县设立。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于单晶硅棒、硅片,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的加工、制造和销售.(编辑:xiaoyao)

相关链接:

  美国Innovalight:硅墨工艺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达到18%
  晶澳太阳能第二季亏损1.95亿元 营收下降51%
  晶澳太阳能获得中国进出口银行6.2亿贷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晶澳扬州基地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光伏超级工厂

晶澳扬州基地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光伏超级工厂

2024年1月10日,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在苏州隆重举行。晶澳扬州基地荣获2023年度“光伏超级工厂”大奖。

晶澳太阳能光能杯
2024-01-12
喜讯!晶澳科技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

喜讯!晶澳科技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大奖。

晶澳太阳能光能杯
2024-01-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晶澳太阳能宣布将采用Innovalight硅墨水技术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