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无锡尚德多晶硅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达到15.6%

发表于:2009-08-25 14:27:00    

世界最大的光伏组件制造商之一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的一种多晶硅光伏组件在量产中的转换效率创造了新的世界记录,达15.6%。 这个数字打破了15年前 Sandia 国家试验室创造的15.5%的记录(仅按电池的采光面积计算)。该多晶硅组件转换效率由位于德国的 Fraunhofer 太阳能系统研究机构 (ISE) 独立检验。尚德的这种组件是用其高转换率的冥王星电池片组装而成,其中每片电池的转换效率均超过17%。就转换效率的计算而言,原先的世界记录是按照电池的采光面积来计算的,而尚德的这个破记录的转换效率的计算是包括边框面积部分在内的,如果不包括这个边框的面积,仅按照其电池的采光面积计算,该组件的转换效率远超过16%。

尚德创下的这个新世界纪录已经获得了国际著名光伏科学杂志《光伏进步》(PIP) 的认可。该杂志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专门报导光伏行业的最新进步。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 ARC 卓越光伏研究中心研究总监和 PIP 杂志委员会成员马丁.格林教授说:“一直以来,提高多晶硅组件的转换效率都是非常有挑战性的。一个光伏组件制造商能把这么大的组件在量产上做到转换效率的提高,真的很令人钦佩。我在此证明:15.6%是由 PIP 认可的检测中心检测的最高的多晶硅组件转换效率。”

尚德首席技术官 Stuart Wenham 博士说:“对尚德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成就,它证明了冥王星技术的力量和多用途性。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种使用常规太阳能级硅制成的组件可以被大规模量产。在这里,我们还要告诉大家一个最棒的消息,那就是我们认为冥王星技术还有很大的进一步改善的空间,因此我们对通过不断推动技术进步来生产更多的强大可靠的太阳能产品满怀信心。”

尚德已于2009年三季度把该种高转换效率组件投入市场,目前预计其2009年全年的销量将达10至15兆瓦。

  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简介

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光伏企业,其晶硅太阳能电池板产量世界领先。尚德电力自主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高质、高产、价优、环保的太阳能产品,公司的产品被广泛应用于住宅、商用建筑、工业和公共设施等领域。尚德电力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技术冥王星 (Pluto) 已申请专利,与传统生产方式相比,该技术将产生的电能提高了12%。此外,通过其子公司 Suntech Japan 的太阳能设计生产线,尚德电力能够提供种类最齐全的建筑光伏一体化太阳能产品。

尚德电力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尚德能源工程公司来设计和建设商用和电站规模的太阳能系统。同时,通过与 Fotowatio Renewable Ventures 的合资公司 GeMINI Solar Development Company 成功进入美国大型电厂项目市场,拥有并运营10兆瓦以上的太阳能项目。尚德电力设有三大区域总部,分别位于中国、瑞士和旧金山,其销售中心遍布世界各地。尚德电力积极致力于改善人类的生活环境,并通过研发先进的太阳能解决方案实现可持续性发展。更多信息请浏览: http://www.suntech-power.com

Fraunhofer(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简介

Fraunhofer-GesellSChaft(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是一家应用科学研究机构,专为私营企业和公共事业单位提供最直接的应用解决方案,使社会各界广泛受益。通过为客户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和创新性的系统解决方案,该机构帮助她的客户提高了其在当地市 ⒌鹿酥琳雠分薜木赫Α8没怪荚诖俳龉ひ瞪缁岬木梅⒄梗乇鹗嵌陨缁岱⒄咕哂兄卮笠庖宓幕繁!⒛茉础⒔】档确冻虢幸幌盗姓铰孕缘难芯俊8ダ投骰舴蛴τ醚芯看俳岬难芯抗ぷ饕允导视τ梦枷颍且桓霭阎蹲Φ挠行揪丁5慊 http://www.fraunhofer.de 获得更多信息。

  《光伏进步》杂志简介

《光伏进步》杂志是一本专门报道不断快速发展的技术进步的杂志,内容涉及从技术研发到实际应用这一整个环节的技术发展,目标读者包括所有对此杂志感兴趣的专业人士、研究人员和能源政策制定者。该杂志的编辑部成员来自于不同的国家和不同的领域,他们在光伏技术研究、工业发展和光伏系统实际运作方面的广泛知识和经验使该杂志的内容可以满足所有目标读者的需求。详细信息,请点击 http://as.wiley.com/WileyCDA/WileyTitle/productCd-PIP.html 来获得。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