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正泰太阳能中标杭州2兆瓦屋顶光伏发电站项目

发表于:2009-08-14 09:24:00    

近日,杭州能源与环境产业园2兆瓦屋顶光伏发电站竞标结果尘埃落定,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Astronergy)以2500万元的投标报价成功中标。作为项目承包方,正泰将负责提供项目电站所需的全套光伏组件、配件产品及安装服务。据悉,该发电站不仅是浙江省首个兆瓦级光伏电站项目,也是国内首个高效薄膜、晶硅复合型光伏屋顶项目。
  
  据悉,该电站是浙江省首个太阳能屋顶并网发电项目,预计于今年9月底建成完工。这也标志着国家财政补贴光伏发电项目在浙江正式启动。

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从事薄膜太阳电池、晶体硅太阳电池组件和光伏发电系统、应用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相较于第一代晶硅太阳能电池,第二代高效薄膜电池是一个非晶/微晶硅的叠层技术结构,非晶硅能较好地吸收太阳光谱里的蓝光和绿光,微晶硅能较好地吸收光谱里的红光,这种电池结构能更好地利用太阳的光谱,增强光电转换效率。正泰拥有一支以世界著名薄膜太阳电池专家杨立友博士领衔,以美国宾州州立大学薄膜太阳能电池专家C.R. Wronski教授和斯坦福大学沈志勋教授等为顾问的世界一流技术团队。9%以上的高转换率薄膜太阳电池填补了国内空白,使正泰后来居上,成为该领域名副其实的领军企业。杨立友表示,“2兆瓦屋顶光伏发电站所发电量将并入杭州市电网,不过具体的价格还没有最后敲定。”
      
  据了解,杭州能源与环境产业园是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在华东地区打造的节能环保示范园区,位于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核心区块内,项目总投资35亿元,为“杭州市2007年十大重点工程”之一。2兆瓦屋顶光伏发电站是该产业园内项目之一。

  关于正泰太阳能

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0月的Astronergy,总部位于中国最美的城市——杭州,连续2年荣获中国最佳商业城市的魅力之城。
  
  由世界著名薄膜太阳电池专家杨立友博士领衔的Astronergy技术团队,拥有多项行业尖端的太阳能电池专利技术。这个异常优秀的团队将使Astronergy在2010年实现380MW产能,并为企业跨入国际顶尖光伏企业行列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届时,Astronergy领先的二代薄膜电池将逐渐取代传统的晶硅太阳电池,成为未来的主要产品。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