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Centrotherm成功将薄膜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提高到13%

发表于:2009-08-12 09:24:00    

Centrotherm photovoltaics AG日前宣布,其薄膜部门已经成功地将基于Centrotherm专利设备和工艺的薄膜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提高到13%。获得该结果的工艺还能用于大规模量产中,并因此预计其用于制造1.5m2薄膜组件的交钥匙生产线(turnkey lines)的效率可达到12%。

Centrotherm photovoltaics是太阳能硅、晶硅太阳能电池和铜铟镓硒(CIGS)薄膜组件的生产设备和技术供应商,正在其薄膜部门致力于降低太阳能电池每瓦成本。Centrotherm在CIGS薄膜技术上拥有领先的转换效率,能够提供客户高效率的同时,降低生产成本。除此之外,与其他的制造技术相比,新的CIGS组件制造工艺不需要有毒的工艺气体。

“已经在实验室中获得的薄膜组件的效率证明了该技术的潜在优势。然而,目前的挑战是如何使该技术从实验室转入大规模量产中,”Centrotherm photovoltaics的首席技术官(CTO)Peter Fath博士说。“我们在CIGS技术方面的优势在于简单且强大的工艺管理,并能选择容易从小批量生产线转入更大批量的工艺步骤。”

Centrotherm photovoltaics集团在Blaubeuren拥有一条完整的CIGS生产线,从2008年起试产0.1m2薄膜组件,并在这里进行薄膜研发实验。

来自Blaubeuren的光伏专家采用1.5m2的组件,因为这样能在目标效率下达到最优的产能和组装成本,并因此能够使客户长久地获得极具竞争力的生产条件。组件采用玻璃-玻璃的三明治结构,并基于公司专利的两步工艺制造。第一步,在溅射车间去除金属薄膜。CIGS晶相的转化发生在第二部的热处理步骤。工艺管理使得效率获得极大的提升,并且同时降低了生产成本。“尽管我们的成功还处于初始阶段,但它表明我们的研发投资和扩展走在了正确的方向上,”Fath表示。

Centrotherm第一套年产超过30MW的CIGS薄膜电池turnkey量产线已经被亚洲一家客户采用,并快速量产。其目标是,在2009年采用1.5m2的衬底制造,这也将是首个、目前最大的在量产制造中的CIGS组件。

  关于centrotherm photovoltaics AG光伏公司

centrotherm photovoltaics AG光伏公司是德国一家为太阳能电池和太阳能硅产品制造厂商提供服务的国际制造商和服务供应商。

地址  Johannes-Schmid-Str. 8
        89143 Blaubeuren
        Deutschland 
  电话  +49 (0)7344 / 9188-0 
  传真  +49 (0)7344 / 9188-389 
  网址  http://www.centrotherm-pv.de 
  电子邮箱  investor@centrotherm-pv.de
  股票号 DE000A0JMMN2
  董事长  Robert M. Hartung (Sprecher),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