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瑞能3000吨/年多晶硅项目落户四川眉山

发布时间:2009-07-30 10:42:00

7月29日上午锣鼓喧天,3000吨/年多晶硅正式投产并在瑞能公司进行庆典。四川瑞能硅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投资主体为英国瑞能有限公司,项目规划建设6000吨/年多晶硅项目,项目位于四川省眉山东坡区修文镇工业园区。

公司在眉山总投资45亿元,建设6000吨/年多晶硅生产能力,分两期建设到位,一期总投资26亿元。一、二期各3000吨/年。一期建成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80亿元,利润20亿元,税金10亿元。按照进度,2009年可实现销售收30亿元以上,2010年50亿元以上,2015年100亿元以上。

从去年3月30日开工建设到现在,历时1年3个月时间。期间遇到了千年不遇的地震灾害,百年不遇的国际金融危机,瑞能公司所遭受的打击是沉重的,建设资金受阻、市场萎缩、多晶硅价格大幅下跌的情况下,在各级党委政府帮助下,公司上下共克时艰,及时解决了因金融危机带来的建设资金缺口,为项目顺利建成排除了最艰险的障碍,确保了项目在6月30日建成试产,7月23日一次性产出第一炉形态完整、质量过硬的多晶硅棒,创造了国内第一个千吨级多晶硅项目一次投料成功,而且没有任何产品损毁的历史记录。

瑞能多晶硅的建设成功,只是此项目建设迈出的第一步。第一条生产线16台炉子将在今年3季度内完全投料生产;第二条生产线的16台炉子在今年内全部投料生产。预计从明年开始,全部3000吨产能,已满负荷的生产姿态,迎接复苏的世界硅产业市场。

届时,眉山将依托瑞能龙头企业的多晶硅资源,加强下游单晶硅、硅切片、太阳能电池、太阳能发电系统等项目的引进,实现资源就地转化,延伸产业链,培育产业集群,把眉山建成四川乃至全国重要的硅产业基地。”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组件涨价!p型平均0.85元,n型突破0.9元!

组件涨价!p型平均0.85元,n型突破0.9元!

自从1月中下旬多晶硅料(特别是N型料)开始涨价以来,关于“组件即将涨价”的说法就不断被提及。特别是农历新年后,面对硅料持续涨价带来的成本变,电池、组件企业压力倍增,终于在近期招标中给出“涨价”回应。

多晶硅料光伏组件硅片
2024-02-27
硅料价格持平,节后全产业链蓄势待发

硅料价格持平,节后全产业链蓄势待发

据索比光伏网了解,各环节龙头企业在春节期间保持一定生产节奏,二三线企业近期也陆续复工,新一轮订单正在洽谈阶段,市场以观望为主,暂无明显波动。由于n型新建产能仍处于爬坡期,有效产出及产品品质具有不确定性,下游拉晶企业对高品质n型用料需求依旧旺盛。在供需关系的影响下,预计近期高品质硅料价格可能继续上涨。

太阳能级多晶硅硅料价格组件价格
2024-02-22
合盛硅业20万吨多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合盛硅业20万吨多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近日,合盛硅业光伏一体化全产业链园区多晶硅生产取得重大突破,年产20万吨多晶硅项目第一条10万吨生产线顺利实现高品质量产,已产出满足下游N型电池用料需求的高纯多晶硅,另一条10万吨生产线正处于最后的量产试车准备阶段。

合盛硅业太阳能电池多晶硅项目
2024-02-18
艾能聚宣布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临时停产!

艾能聚宣布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临时停产!

艾能聚发布公告称,受技术迭代及市场需求影响,为减少损失及整体经营业绩的角度考虑,经公司管理层讨论决定,近期对公司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实施临时停产,停产时间至2024年3月31日,后续复产情况视未来市场需求订单情况而定。

艾能聚多晶硅电池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2-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瑞能3000吨/年多晶硅项目落户四川眉山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