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无锡尚德与国家电网接触 合作空间很大

发表于:2009-07-13 09:36:00    

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施正荣表示,国家电网近期与尚德电力高层进行了接触,双方在太阳能发电技术、并网以及传统发电与太阳能发电相结合的混合型发电站等方面进行了讨论,虽然还没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但未来双方合作空间很大。

施正荣透露,他最近与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进行了三个小时的会谈。“主要谈了太阳能发电技术上的问题,暂无战略合作,将来会有。”

他表示,双方谈的范围很广,比如太阳能所发的电上网后,会不会对原有电网产生噪音等。国家电网正投入10几个亿进行研究,未来还会制定标准。

“我还介绍了太阳能光伏技术。还探讨了太阳能应用阶段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示范阶段,现在就是这个阶段。第二阶段,混合应用,像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可以煤和太阳能结合起来,白天用太阳能,晚上用煤电。”

施正荣称,第三阶段是大型太阳能发电储能技术的实现。“如果这一技术实现突破,电价降到到八九毛钱,刘振亚认为混合型的电站就完全可以建了。”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