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敦煌光伏项目扩大至100兆瓦 未中标企业可继续跟标

发表于:2009-06-18 11:24:00    

国内最大太阳能电站——敦煌10兆瓦太阳能并网发电特许权示范项目(下称“敦煌项目”)招标,尽管只有一家胜出,但未中标企业并非就此与敦煌项目无缘。记者昨天在“亚洲光伏峰会”间隙采访业内人士时获悉,敦煌项目最终可能达到100兆瓦,未中标企业同样可以以跟标方式参与。

3月20日,敦煌项目正式开标。竞标结果是天威英利和国投电力的联合体投出了0.69元/千瓦时超低价,遭到业界的强烈质疑。此后,来自权威渠道的消息称,此次招标的上网电价最终确定为每度电1.09元,中标方为投标时投出次低价的中广核。

“敦煌项目竞标时,我们也参与了。当时我们投标的价格是每度电1.51元,并未中标。但应发改委要求,接下来我们还可能跟标,配合在当地参与光伏电站项目。”华电集团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正昨天说。

他向记者透露,除了华电集团外,其他未中标的竞标方也可以参与跟标,每家获得的份额为10兆瓦,核定的上网电价可能就是每度电1.09元。

另一位行业人士昨天告诉本报记者,敦煌项目的总容量可达100兆瓦。因此,对未中标的其他投资商来说未必没有空间,“关键是他们能否承受1.09元/度电的上网电价。”

“但我个人认为,目前1.09元的上网电价还是偏低。对投资商来说,光伏发电应该有合理的回报,否则不利于整个行业的发展。”方正说。

对此,大唐集团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太阳能项目开发办主任郑玉文昨天向本报记者表示,大唐集团当时投出的电价为每度电1.69元,比最低招标电价整整高了1元。“我认为,上网电价还是应该在1.5-1.8元之间最合理。对投资商来说,当前上网电价至少在1.5元左右才能保本。”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