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人物 > 正文

SHINE专访:普乐新能源总经理孙嵩泉博士

来源:Solarbe.com发布时间:2009-06-16 15:44:38作者:周楠

孙嵩泉:自主研发的竞争力

孙嵩泉语录:投资者满意、客户满意、自身企业满意

孙嵩泉博士

美国南加州大学材料科学工程系,博士学位。研究硒半导体薄膜太阳能光伏电池制备及应用。

现任普乐新能源(蚌埠)有限公司总经理


  3月26日,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的实施意见》与《太阳能光电建设应用财政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暂行办法》,对符合条件的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项目给予20元/瓦的补贴。这一政策来得十分突然,却在一瞬间开启了中国补贴光伏应用的历史大门。然而这一新政主要是针对于BIPV的建筑,因此,我们借机采访了在这方面具有明显优势的薄膜生产企业-----蚌埠普乐新能源有限公司。

   普乐新能源进入到薄膜并非偶然,孙博士个人在美国大学期间主修专业就是薄膜设备工业方向,并有20多年的半导体工艺的工作经验。这对孙博士今后的发展来说是件较为轻松的事。早在2004年就开始了薄膜设备的设计,2006年在美国组成了一个八人技术力量团队,带着资金、技术及人脉资源回到中国的安徽成立了普乐新能源(蚌埠)有限公司,同时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

  普乐新能源很好的发挥了自己的实力,独立设计、制造全套的非晶生产设备,独自完成所有的工艺开发,很好的利用发挥了团队的作用,普乐自主研发的生产线比进口生产线节省了20%的成本,生产出的模块合格率也高达95%。在成本控制、产品品质方面取得了相当大的成绩。目前公司产品已经通过了IEC、TUV等认证,符合国际主流产品方向,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目前普乐产品已达到6%-6.5%的转换效率。公司下一步计划推出微晶、CIGS及柔性电池产品。

  新政的出台对于企业来说,是一种强大的鼓舞与支持。普乐全力做好产品的同时也为客户提供良好的服务,让投资者满意、客户满意、自身生产企业都满意!(Solarbe原创未经许可,转载必究!)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SHINE专访:普乐新能源总经理孙嵩泉博士 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