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我国已掌握集成技术 兆瓦级光伏电站相继建成

发表于:2009-06-15 10:35:00    

据科技部介绍,目前“十一五”863计划“MW级并网光伏电站系统”重点项目中,与城市景观和建筑相结合MW级并网光伏电站、大型荒漠并网光伏电站已相继建成。电站的成功建成,标志着我国已掌握MW级光伏电站设计集成技术,具备相应的电站建设能力;攻克了光伏阵列自动跟踪技术、电网低压和高压并网以及系列化并网逆变控制技术。

“MW级并网光伏电站系统”是以研究MW级并网光伏系统的关键技术,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套模块化设备,推动我国光伏产业的发展为目的,并为我国并网光伏电站系统的规划、设计、建设等提供技术支撑。

项目目标是建设与城市景观和建筑相结合、荒漠和聚光三种不同形式的MW级并网光伏电站。示范工程分布在上海、浙江义乌、甘肃武威、四川西昌、西藏羊八井等地。

目前已相继建成的MW级并网光伏电站、大型荒漠并网光伏电站包括:与浙江义乌国际商贸城三期工程相结合的、目前国内容量最大的1.295MWp并网光伏电站;与上海太阳能工程技术中心建筑一体化 (BIPV)、应用光伏组件种类最多的 1.028MWp并网光伏电站;以及甘肃武威市科技示范园区一期500kWp荒漠并网光伏电站。

科技部认为,随着国家发改委在甘肃敦煌10MW光伏电站项目招标工作的开展,相信符合光伏产业发展的、合理的光伏上网电价将出台,将带动国内光伏市场的兴起,为国内相关企业带来生机和发展。863计划围绕MW级电站进行的部署,也将为我国光伏技术的规模化推广奠定技术基础。

国务委员刘延东指出,还要努力构建新能源产业体系,加快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大力研发新能源,完善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核能、煤基清洁能源等新能源产业的基础设施和专业服务体系,加强天然气水合物、地热能、海洋能等新能源技术的开发,拓展未来能源发展空间,逐步改变中国过多依赖石油和煤炭的现状。

资料显示,太阳能光伏电站在节能减排方面示范效果显著。在辐照资源丰富的地区,1座MW级电站年发电量可达180万度,在25年寿命期内累计产出4500万度电。累计可节约标准煤17794吨,减排CO2 46264吨,减排SO2 427吨,减排NOx125吨。(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