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Suppli:欧洲小国的太阳能市场增长速度迅猛

发表于:2009-06-09 10:49:00    

iSuppli公司认为,虽然光伏(PV)产业的主要焦点仍然在那些经济大国身上,但预计较小国家的光伏产业将创出最高的增长速度。到2013年,捷克光伏产业将增长到2008年的10倍,希腊增长到30倍,而保加利亚更是将剧增到600倍。

  捷克尝试PV

捷克政府是PV的坚定信徒。但是,光伏技术在该国的布署仍然处于起步阶段。这方面的需求来自消费者和企业。消费者希望在屋顶上安装自己的太阳能系统,企业则希望安装在地上。

iSuppli公司预测,到2013年,捷克的太阳能系统装机容量可能达到500兆瓦(MW),而2008年时只有50兆瓦,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达66.5%。从营业收入角度来看,2013年该国光伏产业将从2008年时的3亿美元增长到17亿美元。

不用说,外国投资者正在把该国视为未来五年可以带来机遇和增长的国家。鉴于增长强劲,捷克可能成为欧洲太阳能市场中另外一个领军国家。限制因素可能是缺乏政治支持和政府每年对于上网电价政策(FIT)的调整。另一个障碍因素可能是该国人口较小,以及太阳光照条件不是很好。捷克人口只有1000万。

  保加利亚享受阳光照耀

保加利亚在太阳能安装市场方面起步相对较晚,2007年才实行针对太阳能的上网电价政策。因此,iSuppli公司预测该国2013年太阳能装机容量将达到600MW,而2008年是1MW,复合年增长率高达89%。

该国根据现行FIT政策进行的太阳能系统建设活动将持续到2011年,之后将准备新的太阳能立法,以满足2012年和更长远的要求。这将为该国扩张太阳能产业提供机遇。这种局面为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长期前景,iSuppli公司相信,这一项就将让保加利亚获得吸引外资的巨大潜力,从而导致该国太阳能安装的强劲增长。

  希腊减少太阳能发展阻力

希腊是世界上太阳能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国家。但不幸的是,该国的政府系统也可能是欧洲最缺乏效率的。这意味着,虽然外国和国内的投资需求可能高涨,但因为安装太阳能系统必须经过繁琐的手续,所以增长速度可能因政府因素而放缓。

但是,因为较高的投资回报率和希腊太阳辐射水平较高,iSuppli公司认为希腊市场有巨大的潜力。尽管如此,该国的行政管理必须加以改善,才能实现上述潜力。

iSuppli公司预测,到2013年希腊安装的光伏系统将达到1.2GW,而2008年只有40MW,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88.5%。如果真是这样,那么从2010年开始投资者就可能涌向希腊,因为届时希腊将把其FIT激励提高到5%。但是,这一切取决于该国审批程序能否得到改进。

如果尽早改善审批程序,这些投资者可能今年就会开始进入希腊。

 

iSuppli公司对于2008-2013年希腊光伏系统安装情况的预测

  图所示为iSuppli公司对于2008-2013年希腊光伏系统安装情况的预测。
 

  市场虽小,但不容忽视

虽然这几个国家在系统安装数量上将难以与德国、西班牙和法国相提并论,但这些国家光伏产业的营业收入和需求增长潜力不容忽视,而且进入这些国家的光伏产业投资将使总体光伏市场在未来数年保持增长。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