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人物 > 正文

访新余市市长李安泽 新余打造世界光伏之都

来源:中国江西新闻网发布时间:2009-06-03 11:13:12作者:郭美勤

  新余,被誉为中国钢铁之城,世界硅片之都。日前,新余市市长李安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余市将利用现有光伏产业的雄厚基础,紧紧围绕“世界级光伏产业基地”、“中国新能源城”的目标定位,加快新余在世界崛起的步伐。

  产业集群  优势凸显

  李安泽市长介绍,新余的光伏产业经历了跨越式发展,2008年,光伏产业实现销售收入128.7亿元,年平均增长率达268%。以世界最大的太阳能多晶硅片生产企业——赛维LDK为龙头,新余已基本形成了“硅料-硅片-配辅料-电池片-电池组件-应用产品”较为完整的光伏工业体系,产业集聚效应开始显现,已成为吸引全世界光伏行业关注与青睐的焦点。

  李安泽分析,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关于加快推进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的相关鼓励措施及优惠政策,对促进光伏产业发展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当前正是投资光伏产业的最佳时期。新余市把光伏产业作为发展工业的“一号工程”来抓,目前全行业在建项目13个,计划总投资727.2亿元,今年一季度已完成投资33.8亿元。规划到2012年,全市光伏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00亿元,成为世界重要的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

  科技领航 占领发展制高点

  李安泽强调,为提升新余市新能源产业的国际影响力,新余正在加快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据悉,江西赛维拥有国际最先进的多晶硅片生产设备和工艺,所产硅片品质居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正在建设并部分投产的高纯硅料生产项目采用世界最先进的“西门子改良法”,这一技术将打破国际多晶硅技术垄断。江西中材太阳能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掌握石英陶瓷坩埚生产技术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内资企业。

  为打造光伏产业科技创新平台,引进人才,新余正在建设中国光伏学院,并加快建设江西省太阳能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创建国家硅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具有权威性的产业技术标准化制定机构,并将相关技术标准上升为国家标准;积极争取建立国家级光伏产品检验检测中心。日前,新余与美国尖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计划在新余。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横店东磁太阳能X蘑菇物联,中央空调系统节能率超14%

横店东磁太阳能X蘑菇物联,中央空调系统节能率超14%

横店东磁太阳能专注于高效太阳能硅片、电池、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全国建成了五大生产基地、20余家生产工厂的产业布局,更于今年10月解锁了零碳工厂认证。该认证来自国际权威认证机构TÜV南德颁发零碳工厂认证,这是TÜV南德在光伏行业认证的全球首家零碳工厂。

横店东磁太阳能硅片
2024-03-15
70亿!富士康拟设立绿能开发基金,布局太阳能、风能及配套储能等

70亿!富士康拟设立绿能开发基金,布局太阳能、风能及配套储能等

3月13日晚,富士康宣布与旭智资本签署协议,双方拟合资成立资本总额人民币20亿元的绿能资产管理公司,聚焦绿色发电项目,最终目标每年取得20亿kWh绿电权益。并且双方拟规划发起设立目标规模人民币70亿元的绿能开发基金,携手布局太阳能、风能及配套储能等绿电产业,预估可取的60亿kWh绿电权益。富士康称,通过直接投资绿电产业将协助富士康发展,并借此获得绿电权益,加速富士康带领供应链迈向净零。

富士康太阳能绿电产业
2024-03-15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春光在多瑙河上悦动,喀尔巴阡山顶的积雪渐融。近日,由上能电气供货的罗马尼亚53MW Glodeni光伏电站项目顺利并网,并投入使用。上能电气的高效组串式逆变器正以澎湃绿意赋能罗马尼亚可持续发展,助推欧洲清洁能源转型脚步加速向前。

上能电气光伏电站项目太阳能电站
2024-03-14
到底怎样才能挑选到一款好用,优质的太阳能庭院灯?

到底怎样才能挑选到一款好用,优质的太阳能庭院灯?

随着绿色能源理念的深入人心,太阳能庭院灯成为了越来越多家庭户外照明的首选。然而,在市面上琳琅满目的产品中,如何挑选一款既实用又美观的太阳能庭院灯呢?本文将带您走进太阳能庭院灯的世界,为您揭示选择的秘诀

太阳能庭院灯太阳能电池板
2024-03-1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访新余市市长李安泽 新余打造世界光伏之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