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西赛维LDK将大力拓展意大利光伏市场

发表于:2009-05-27 11:43:00    

近日,江西赛维LDK太阳能与意大利光伏系统集成商ESPE Srl达成一项协议,双方将以合作伙伴的身份共同发展意大利Apulia地区的光伏电站项目。项目总规模将达5兆瓦。
 
  根据协议,赛维LDK太阳能将供应晶片,而ESPE将会提供工程设计、采购、施工及系统集成服务。

LDK太阳能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彭小峰表示,“我们很兴奋能扩大在意大利的市场,预计在未来三年,意大利PV市场会出现大幅的增长。这次与ESPE的协议具有战略性的里程碑意义,为增强我们在欧洲光伏市场的位置奠定了基础。”

ESPE集团创办人兼总裁Tiziano Meneghetti则表示,“我们很高兴与LDK太阳能的发展,我们相信意大利PV市场的潜力很大,我们期待着双方接下来的合作机会与日俱增。”

虽然目前全球光伏产业遭遇了极大的困境,但从长期来看,这一产业仍然有着光明的前途。西班牙一国市场的萎缩并不代表整个欧洲市场的萎缩,相反,由于政府的大力支持,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已成为全球太阳能产业最重要的成长点。随着该国政府近期推出极具吸引力的光伏补贴政策,以及光伏模块价格的不断下跌,使得众多投资者发现了商机,从而推动了意大利市场的迅速扩大。

除了政府的支持,意大利在发展太阳能利用方面也有着先天的优势。首先,意大利所在的亚平宁半岛位于地中海地区,该地区阳光充沛,相对中西部欧洲来说太阳能发电成本较低,未来欧洲太阳能产品的最终大面积应用将会集中在这一地区。其次,意大利是一个能源短缺国家,主要依赖从国外进口;本国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只能分别满足4.5%和22%的市场需求;在电力能源方面多依靠国外进口,是欧盟内部进口电能最多的国家之一。能源危机的压力,使得意大利政府和民众不得不把目光投向以太阳能为代表的清洁能源领域。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