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西赛维欲进军光伏下游市场 打造一体化企业

发表于:2009-05-22 10:27:00    

在近日于台湾台北市举行的“两岸太阳能论坛”上,江西赛维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彭小峰表示,公司不排除与同业在全球主要市场成立组件与系统公司。此语意味着这家从上游起家的全球最大多晶硅片生产商有意向下游渗透,成为一家垂直一体化企业。

这是金融海啸爆发以来又一家光伏大厂表达了希望做垂直整合型光伏企业的意愿。此前,有消息称,两家世界级的太阳能巨头——光伏组件龙头厂商Q-Cells与排名全球第二的光伏硅片制造商Renewable Energy Corp(REC)正在酝酿合并,希望借此实现太阳能供应链的垂直整合。

而长期专注下游组件制造的CSI阿特斯董事长瞿晓铧也向本报记者透露,该公司正在洛阳建设一座大型硅片厂,以此向上游渗透。同为组件企业的尚德电力也宣布,以9890万美元收购顺大控股股份部分股权,后者所从事的同样是尚德原先从未涉足的硅料和硅片生产。

事实上,江西赛维最近已和Q-Cells组建了一家合资公司,这也为其进军下游市场埋下伏笔。

“太阳能上游材料价格随此波金融风暴将大幅修正,使市场空间快速放大。”彭小峰说,早期太阳能发电每度成本要价人民币4到5元,但现在降到人民币2元以下,若价格持续降低至更多普通民众能够负担时,光伏市场将商机无穷。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