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西赛维LDK彭小峰: 金融危机对太阳能产业影响短暂

发表于:2009-05-18 09:28:00    

江西赛维(LDK)董事长彭小峰14日表示,太阳能产业前景仍然看好,长期基本面非常健康,需求也还存在,只是面临金融危机,冲击企业信用融资,但影响将非常短暂。

对两岸太阳能产业协作从过往的料源供应,将提升至资金往来等多元化层次的可能性,彭小峰说,台湾半导体领域根基强健,在管理方面十分值得学习,因此LDK“任何可能都不排除”,只是当前暂无具体属性可以透露。

彭小峰近日将参加本报举办的两岸太阳能产业论坛,这是他首度来台,并出席大型会议。彭小峰是在接受访问时,针对太阳能产业发展趋势,提出以上看法。

彭小峰指出,太阳能上游材料价格随此波金融风暴大幅修正,其实才是让市场需求大开的重要关键。他举例,早期太阳能发电每度工本要价人民币4到5元,但现在降到人民币2元以下,若价格持续滑坡至更多民众能负担时,市场商机无穷。

他说,这波太阳能市场受金融风暴冲击的时间会非常短暂,长期而言,太阳光电产业发展仍然乐观可期,尤其是美国总统欧巴马上任后,积极推动再生能源领域,预期金融风暴前全球太阳能业每年高达四成以上的年成长率,在走出金融风暴后仍会持续发生。

彭小峰分析,过去一个政策从出炉到实际效果浮现,约要二、三年的时间,但在上游原料降价刺激下,美国市场崛起的时间将会提前发生,甚至会比当前最大市场西班牙当初零的突破的时间还短。

他说,LDK出货量仍维持稳定水准,平均每季出货量可维持在200MW(百万瓦)以上,今年矽晶圆产能暂时维持在1.5GW(10亿瓦),但会视市场状况调整。LDK正积极参与大陆“太阳能屋顶计画”,并与德国太阳能电池大厂Q-Cells协作,编译版德国大型太阳能电厂。

LDK投入上游多晶矽生产的脚步也持续进行,采改良式西门子法,预估今年底可有千吨级以上产品产出,每公斤生产工本低于40美元,全数自用,并规划年产能达1.5万吨的多晶矽二厂中,该厂是当前全球单一厂址最大的多晶矽生产车间,每公斤生产工本届时可再降至20至30美元。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