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寨产品”难阻太阳能行业发展

发表于:2009-05-08 09:19:00    

山寨猛于虎”,众多品牌企业正陷于“山寨”的泥淖中疲于招架。“山寨”品破坏市场规则,攫取品牌企业利润的同时,品牌企业还不得不担负修复品牌在消费者心中形象的额外负担。4月2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发明家论坛”,以保护产业、保护自有知识产权为核心议题,举起了突围“山寨”的大旗。众多民间发明家、清华阳光等知名企业都携研发新品亮相,并坚定表示将不断技术创新,以创新对抗日益凶猛的“山寨”。
  
  “我们更多要做的是独善其身,以市场需求为产品的研发方向,以质优价廉的产品,取得消费者的认可”。结合本次论坛的中心议题,清华阳光掷地有声的宣言,深得与会者、主办方的共同认可。众所周知,太阳能行业是以技术为支撑的产业,同时也存在假名牌泛滥、知识产权保护不到位的现象。在二、三线城市,尤其是农村市场,众多山寨产品混淆视听,“假名牌”、“傍名牌”现象严重。“山寨太阳能”产品质量不过关,缺乏售后服务,将严重影响大众的消费信心,长此以往,对整个太阳能行业非常不利。
  
  2009年是“家电下乡”年,不排除众多山寨产品借家电下乡,混水摸鱼横行农村市场。这些都加大了太阳能产品“家电下乡”的难度。清华阳光负责人表示,品牌企业要注重技术创新,拉大产品距离,将高科技的优质产品输送下乡。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推陈出新,优胜劣汰带动产业健康发展,才是最具现实意义的发展思路。
  
  业内人士分析,只有发明技术有“市”,才有转化的价值。而如何去挖掘出市场需求,优化投入产出比,需要更多的发明者不断探索。对抗“山寨”,在优化国内知识产权保护环境的同时,更需要更多的发明者坚持技术创新!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