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 将拉动农村太阳能消费

发表于:2009-05-04 10:26:00    

近年来,随着农村基础设施改造进一步加快,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的实施,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加速了太阳能热水器在农村市场的推广力度。刚刚安装上18管太阳能热水器的山东省桓台县黄家村村民宗桂芳高兴地说:“现在24小时供水,生活方便了,水价还比县城便宜,以后干一天活回家也能洗上热水澡了。”

“县里搞城乡供水网一体化工程时,我们感觉就是为了改善咱老百姓的生活条件。现在看,不但我们的饮水质量有了质的提高,而且拉动了农村太阳能的消费。”据黄家村党支部书记崔佃继介绍,山东省格瑞特太阳能设备公司是2007年落户该村的民营企业,其产品销售主要面向城市开发的生活小区。2008年下半年受金融危机影响,房地产业发展缓慢,格瑞特公司太阳能热水器销售量也相对减少。

去年底,黄家村人用上了县城的自来水,大大方便了人们生活,许多人开始有了安装太阳能的想法。今年以来,村内许多人就到格瑞特公司报名安装太阳能。在短短一个月内,就安装了36套。现在该公司每天加班加点生产、安装,平均一天能安装5—8套。看到村民安装太阳能热水器的积极性这么高,黄家村村委会与公司协商,为黄家村村民提供每台优惠300元的政策,现在报名的已达102户。面对村民日益高涨的消费热情,崔佃继表示,村委会将全力做好协调、服务工作,让村民买到价格更低、质量更优的产品,力争今年把黄家村建成全县首个使用太阳能示范村。

“去年我们的销售况状不是很理想,今年突破3000套不成问题。”格瑞特公司负责人田军说,随着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的进行,公司将继续向周边地区辐射。有关专家认为,目前太阳能热水器市场逐渐从城市转向农村市场,经过几年的发展,太阳能热水器在农村的销售额将逐年提高,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