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09年内我国将量产薄膜太阳能电池(组图)

发表于:2009-03-25 09:45:00    

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的“Solarcon China 2009”的展示中可以明确感受到中国将在2009年内开始正式量产薄膜太阳能电池单元。宁波百事德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Best Solar energy technology)、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Chint Solar)、保定天威薄膜光伏有限公司(Baoding TianWei SolarFilm)以及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Suntech Power Holdings)等企业纷纷展示了薄膜太阳能电池样品并公布了今后的生产计划等。另外,向这些企业提供一揽子(Turn-Key)生产线的欧瑞康(Oerlikon,上海)和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等公司也展示了与中国企业的业务拓展情况,强调了今年开拓中国市场的姿态。

宣布将启动2GW薄膜太阳能电池工厂的百事德,计划于09年第三季度启动南昌生产线,苏州生产线也将在年内启动。09年底两工厂的合计产能将达到260MW。另外,该公司计划到2010年将产能扩大至700MW。计划导入应用材料的一揽子生产线。

正泰(Astronergy Solar)目前正采用从欧瑞康导入的一揽子生产线试制产品,计划在近期内开始量产。09年底产能将达30MW。电池采用串联结构,转换效率为9%。

天威薄膜计划采用欧瑞康的一揽子生产线于09年8月开始量产。09年底产能(第1期)将达50MW。该公司已制定出前3期计划,将来预定扩大至500MW。目前该公司产品的转换效率为6.6%。

尚德展示的薄膜太阳能电池是以前推出的MSK生产的产品,不过该公司目前正在上海建立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预定从09年下半年开始量产。该公司计划导入应用材料的50MW一揽子生产线,09年底产能将达10MW。

上海曙海太阳能有限公司(Sunhisolar)展示了薄膜太阳能电池试制品的照片。该试制品采用曙海自主开发的CVD装置,底板尺寸为1245mm×635mm,转换效率为6%。目前正在开发,目标是2010年以后开始量产。自主开发的CVD装置的产能为10MW,该公司计划导入3台该装置,使产能达30MW。

另外,薄膜一揽子厂商——应用材料和欧瑞康也计划进军中国市场,目前正在为获取客户而积极努力。应用材料的展区内展示了该公司在中国的首个客户——新奥光伏能源(ENN Solar Energy)的一揽子生产线上试制的样品。该样品采用串联型结构,转换效率为8%。新奥光伏总经理万克家在与本届展会并设的会议上表示,新奥将采用应用材料的一揽子生产线开始量产。应用材料已接到新奥光伏、尚德以及百事德3家公司的订单,今后将继续积极开拓中国市场。

此外,欧瑞康也在瞄准中国市场,积极进行市场开拓活动。目前已在中国接到两家公司的订单,即此次在Solarcon会场出展的正泰和天威。该公司展示了截至目前所接到的全球10家公司订单,以此向中国客户诉求以期获得中国客户的订单。

百事德位于苏州的薄膜太阳能电池单元工厂(右)和苏州的模块工厂(左)。

正泰(Astronergy Solar)的薄膜太阳能电池试制品。采用欧瑞康的一揽子生产线生产。

天威的薄膜太阳能电池试制品。采用欧瑞康的一揽子生产线生产。

尚德的薄膜太阳能电池(MSK生产)。

上海曙海展示了采用自主开发的CVD装置制作的薄膜太阳能电池的照片。

应用材料的展区内展示的、在新奥导入的生产线上生产的薄膜太阳能电池面板的样品。面板背面贴有“新奥模块”字样的标签。此次是新奥首次展出薄膜太阳能电池。

欧瑞康的展区。展区里面有薄膜太阳能电池面板和展示签约业绩的面板。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