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NS创新技术可为太阳能发电系统挽回50%以上因阴影而损失的发电量

发表于:2009-03-14 09:23:00    

根据最新的测试结果显示,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 (National Semiconductor,简称NS) 新推出的一项电源管理技术,可为太阳能光伏电池板补偿因为局部或短暂时间被阴影遮蔽而下跌的发电量,从而为系统挽回高达57%的损失发电量。

NS拥有50多年研发电源管理技术的经验,并利用此技术优势,成功开发SolarMagic电源优化器。即使阴影或其它问题令系统的发电效能受到严重影响,SolarMagic电源优化器仍可提高太阳能系统电池板的发电量。

NS在加州圣塔克拉拉的工厂内进行太阳能光伏系统效能的测试,测试时采用一块屏障,模拟遮挡屋顶的障碍物,其产生的阴影正好遮蔽一台采用传统线路设计的太阳能发电装置。虽然在一天只有8%至16%的太阳能电池板面积被阴影遮蔽,但发电量的平均跌幅高达35%至40%。另一接受测试的太阳能发电装置也采用完全相同的测试条件,唯一的分别是加设NS的SolarMagic电源优化器,结果显示其平均发电量比先前的系统增加30%至37%。换句话说,SolarMagic电源优化器可以挽回57%的电能损失。

NS可再生能源产品部总监Ralf Muenster表示,预计SolarMagic电源优化器可为太阳能产品市场带来革新。一直以来,安装于屋顶的太阳能光伏系统都会遇到阴影及太阳能电池板之间输电不匹配等问题,而这种新技术为全球的商业及家庭用户提供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以前被认为不适宜安装太阳能发电系统的屋顶,现在已可克服问题并顺利安装,协助美国早日达成欧巴马总统设立的再生能源指标。

NS开发SolarMagic技术的目的是提升太阳能系统的发电量。由于太阳能模块受其本身的特性所限,因此每当遇到实际的环境问题,如树木、烟囱、护栏或树叶的阴影遮蔽时,系统的发电量都会大幅下跌。具体来说,系统只要有10%以下的太阳能电池板板面被阴影遮蔽,发电量便会大幅下跌高达50%,大大影响家庭用户的投资报酬率。

接受测试的系统分为两组,每组都采用两排、每排共12块的太阳能电池板。每一排太阳能电池板都连接Xantrex公司的GT5.0-NA-240/208 反相器。Xantrex 公司的软件则负责收集有关效能方面的资料,其测量准确度在+/-5%之内。根据NS委托市场调查公司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美国有54%的太阳能系统安装公司表示太阳能系统绝对不能被阴影遮蔽,而有41%的安装公司则表示在销售或安装太阳能系统时通常都会遇到阴影问题。SolarMagic电源优化器已定于今年春季推出市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