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08年福建省LED和光伏产业产值超100亿元

发表于:2009-03-06 11:16:00    

3月5日这几天,福建华安工业集中区银塘片区内,由新加坡客商投资20亿元建设的利胜光电产业园项目正在进行土地整理、厂房建设。此前,已有法拉电子、东林电子等一批光电企业相继落户该园区,总投资超过15亿元,达产后年可创产值33亿元以上,税收1.25亿元以上。

华安光电产业的崛起是福建光电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全省LED和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迅猛,目前从事LED和太阳能光伏产业的企业已超过150家。2008年,全省LED和光伏产业产值超100亿元,成为信息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发展规模跃居全国前列。

目前,福建形成了以厦门为中心,辐射漳州、泉州、福州的LED产业基地格局。全省有LED和太阳能光伏产业研发中心6个,专业技术人员近2000名,自主专利超过100项,具备了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

随着产业发展的升温,近年来,福建以LED和太阳能光伏为主导产业的专业园区(基地)建设逐步进入高潮。据统计,目前全省以LED和太阳能光伏为主导产业的产业园区有12个,分布在福州、厦门、泉州以及云霄、华安、长汀等地,沿海与山区的产业梯度优势正逐步形成,区域性的光电产业聚集效应已经显现。一些处于产业前沿、高端前瞻性的大项目近来纷纷在闽落户,这更加提升了光电产业的发展质量。

据福建省信息产业厅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签约的外商在闽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LED和太阳能光伏产业项目25个,总投资超过30亿元。“预计到2010年,全省LED和光伏产业产值可望突破200亿元。”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