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湾八阳光电薄膜太阳能电池成功试产

发表于:2009-01-15 14:24:00    

   传统太阳能电池产业频传杀价、倒货的利空,但薄膜太阳能电池声势却是日渐看好。由光学膜厂迎辉科技转投资的八阳光电,在低调布局一年之后,目前已完成装机,并成功试产出第一片薄膜太阳能电池。
  
   八阳指出,有别于一般公司的薄膜为单层,该公司主打双层,转换率因此会比现有的7%水准高得多,目前已经获得德国客户下单。
  
   八阳预计在2月中旬举办新厂落成典礼,正式展现布局成果。该公司表示,目前的产能虽仅有15MW,但是订单已经有40MW,高出产能的1.6倍,因此,未来将逐步扩增产能。八阳目前股本5亿元,迎辉持股54%;预计第一季末增资到5.8亿元,而迎辉的持股比重拉高到6成。
  
   相较一条30MW的结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只要几亿元水准,薄膜太阳能电池的设备费用高昂得多,以1MW(百万瓦)来说,大约就要1亿元,若建置一条30MW的生产线,光硬体和营运资金就得耗去40-50亿元的资金,可说是正规军作战。
  
   八阳表示,当初选购设备时,对于应材、日本真空和欧瑞康等厂商都有考量过,但后来采用的德国徕宝设备,主要就是徕宝可以生产双层薄膜,也可以製作TCO玻璃,相对具备竞争优势。八阳的薄膜产品等同于面板的5代线,尺寸为1.1*1.2平方米,可同时应用在屋顶和太阳能电厂。
  
   八阳表示,太阳能电池能否获得TUV认证,在业务扩展上可说相当重要,有了设备商的保证,第二季可以获得德国TUV认证通过,也是该公司的一大优势。
  
   八阳的厂区位于台南市的南科工业区,近期完成装机开始试产,初期产能为15MW,未来将逐步扩充。八阳具备多层硅薄膜太阳能电池模组技术,以及真空镀膜经验,至于母公司迎辉的强项在于光学膜,未来还可能可镀膜在塑胶等材质上,切入更上一层的可挠曲式太阳能电池市场。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