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力诺瑞特太阳能项目获省部级殊荣

发表于:2009-01-14 14:39:00    

   2008年12月,力诺瑞特申报的科技项目“太阳能光热转换关键技术及应用”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获得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这是力诺瑞特又一个项目获得国家省部级科技奖励。
  
   该项目以太阳能集热器所用部件——— 全玻璃真空太阳集热管为基础,包含了力诺光热产业链的高硼硅管、集热管、集热器的关键技术,目前在我国乃至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
  
   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的专利产品——— 带有CPC反光板的真空管太阳能集热器,是家用太阳能热水器系统和大面积中高温太阳能系统的集热基础,集热管吸收的热量靠导热片传导给“U”型管,经过层级加热技术能将管内的导热介质加热到中高温,此技术的研制成功,标志着太阳能热利用系统从仅能提供热水到提供热能的转变,由其组成太阳能系统可以提供足够的热源满足大量民用和工业用热需求,是太阳能热利用领域一个划时代的技术变革。
  
   自主创新是力诺瑞特持续发展的发动机和助推剂,力诺瑞特以提升技术、提升设备、提升产品为重点,创造了太阳能光热领域数个中国第一。他们是国内第一家研发推广分体式太阳能热水系统的企业,经有关部门鉴定,三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他们在全球首创采用不破坏臭氧层发泡材料的太阳能热水器,引领太阳能行业进入全环保时代,得到国家环保总局、国际环保项目PU合作基金支持。力诺瑞特是目前国内太阳能行业里唯一一家承担“国家火炬计划”——— “太阳能热利用系统”的企业。2008年3月,力诺瑞特与古巴签署技术输出合同,打破了我国太阳能行业无技术出口的历史,首次实现中国太阳能技术的国际输出,标志着力诺瑞特太阳能热利用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目前,山东力诺瑞特拥有我国最先进的光热利用技术,其中就包括CPC-U型全玻璃真空管集热器和大面积中高温综合利用系统,目前初步试制过程已经完成,并开展了试验、示范工程。他们在上海实施的太阳能制冷、取暖综合利用系统便是广泛运用了CPC-U型全玻璃真空管集热器和大面积中高温综合利用系统技术。力诺瑞特下一步的工作方向是将这种高科技的光热利用技术产业化,从而推动中国中高温太阳能综合利用系统技术的升级换代。
  
   在产生较大经济效益的同时,力诺光热产业创造了巨大的社会效益。截至2007年底,用于太阳能热水器的力诺高硼硅3.3玻璃总产量约为60万吨;以力诺高硼硅为母体,做成的真空管约为3.3亿支。这些真空管应用于太阳能热水器后,每年相当于为人类节约519万吨标准煤,减少CO2排放量1037万吨,为我国节能减排工作做出巨大贡献。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