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广东薄膜太阳能产业基地落户三水

发表于:2009-01-09 10:38:00    

   三水招商新年迎来“开门红”。1月7日,广东省政府与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签订太阳能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将投资30多亿元,在国家高新区佛山三水园打造广东太阳能产业基地。
  
   广东省副省长佟星与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在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政府副秘书长林英、佛山市委书记林元和,及三水区领导宋德平、卢立湃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佟星向中国建材集团客人介绍了我省应对金融危机、“三促一保”的情况。他表示,佛山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发展思路清晰,发展势头好、增量大,省政府将全力支持中建薄膜太阳能项目在佛山的发展。市委书记林元和表示,佛山将把薄膜太阳能项目当作发展的主力军。
  
   建研发、装备、生产三位一体基地
  
   据了解,签约仪式后,中国建材集团将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在国家高新区佛山三水园筹备设立广东中南光电技术装备有限公司、广东中南光电技术(装备)研发中心、广东中南太阳能有限公司3个项目,建立集光电技术(装备)研发、光电技术装备生产制造和薄膜太阳能模组生产三位一体的太阳能产业基地,促进太阳能电池生产设备研发及技术成果来推动FPD面板及关键材料国产化进程,吸引薄膜太阳能的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抢占该行业未来发展的制高点。
  
   中国建材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集科研设计、制造、流通为一体,拥有产业、科研、成套装备、物流贸易四大板块的综合性产业集团。除了水泥、玻璃等传统建材行业,中国建材集团近年来集中精力进行新能源材料的研究,包括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等。2008年,中国建材集团实现营业收入608亿元。
  
   从接触到签约不到一个月
  
   “中建集团薄膜太阳能项目将是改变三水发展的大项目。”三水区区委书记宋德平表示,在未来五年内,通过中建集团项目及上下游项目引入,将带动600亿元的GDP增长,为三水争当佛山经济社会发展“新发动机”加力。
  
   三水区区长卢立湃介绍,该项目从接触到签约不到一个月。据悉,这种速度主要得益于三水土地、交通、环境等综合优势及当地政府的高效。
  
   “我们看好广东率先完成经济转型带来的新能源材料、新型建材市场,将利用玻璃方面的先进技术和与海内外高科技企业合作的技术资源,在三水设立光伏太阳能研发、成套装备和材料制造基地。”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表示。
  
   国家高新区佛山三水园管委会主任乐绍才透露,除了中国建材集团的三个太阳能项目,日前,该园区还引进台湾亚洲太阳能科技项目,以更好地打造广东薄膜太阳能产业基地。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