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东北大学与NEC完成从太阳能电池向家电供电的试验

发表于:2008-12-22 09:20:00    

   日本的东北大学研究生院环境科学研究科于2008年12月17日宣布,与NEC东金、住友商事和积水建房共同实施了将太阳能电池产生的直流电直接储存于锂离子充电电池,并以直流形式直接供给家电的试验。这是日本环境省全球变暖对策技术开发业务“微弱能量蓄电型环保房屋节能技术开发”规划中的一个项目。
  
  
   现有家用太阳能发电系统是将产生的直流电力通过功率调节器转换为交流,再以交流形式向家庭内部供电的。家电等大多数电器实际上需要经由AC适配器,将交流转换为直流后使用,因此,太阳能电力需经直流到交流、交流到直流的2次转换。即使转换效率高达90%,也会消耗2成左右的电力。
  
  
   而此次系统可以不经转换,直接供应太阳能电池产生的电力,因此能够提高用电效率。东北大学研究生院环境科学研究系推测,如果使用1kW左右的太阳能电池面板,并使家电支持直流供电,使用4个小时,来自家庭的CO2排放量大约能够减少40%。
  
  
   东北大学预定于2010年3月建成采用直流供电的木制实验教学楼。下一步还将着手微弱能量的回收与再利用。具体内容为利用在澡盆排水沟中安装的水车进行水力发电、利用吹过房间的微风进行风力发电、利用自行车健身器进行人力发电、并把这些电力储存在锂离子充电电池中,以达到削减CO2排放量的目的。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