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受金融危机影响 国内过半太阳能厂商停产

发表于:2008-12-09 09:36:00    

   金融风暴对全球实体经济的影响已经越来越明显,很多行业的厂商都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浩劫,那些以出口为导向的行业或者厂商受到的影响尤其明显。日前就有太阳能光伏产业消息透露,从两个月前到现在,国内原有的大概350家太阳能光伏厂商里已经有近200家或停止生产或关门大吉,境况相当惨烈。看来即使像太阳能电池这种“阳光产业”也难以抵挡住冬天的寒冷,全球金融危机的寒冰已经封印了曾经风光无限的太阳能行业。
  
  
   由于全球金融风暴对实体经济产生了巨大而深远的影响,全球市场的消费需求正在快速萎缩,这其中当然也包括对太阳能光伏模块及相关产品的需求。事实上太阳能光伏产品虽然技术较先进,而且拥有清洁无污染等优点,但是在当前的技术之下太阳能光电产业的成本还是太高;经济危机之下生存才是最重要的,所以虽然太阳能比传统能源更为绿色,但危急关头受到冷遇也实属必然。
  
  
   目前国内的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厂商通常库存水平都较高,甚至在一个季度的时间里都未必可以完全清理完成。受此问题困扰,部分国内太阳能电池厂商的多晶硅太阳能电池报价甚至已经低至2.1美元至2.5美元每瓦特,以期能快速清空库存。至于这种降低策略到底能起到多大的效果谁也不清楚,厂商们更多只是抱着能卖多少是多少的心态在处理存货。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