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硅未来发展前景

发布时间:2008-11-28 09:45:00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和国际间在经济的分工合作的发展,中国有丰富的石资源、小水电资源和廉价劳动力,加之金属硅生产工艺不复杂,发展金属硅生产比较适合中国的国情,中国金属硅行业在中国有广泛的发展前景。
  
  
   金属硅的下游是单晶硅和多晶硅,目前技术处于国外垄断地位,随着一些国际上经济技术实力强劲的晶体硅企业看好中国的原料市场及人力成本,在中国投资合作也越来越多,这对国内多晶硅产业技术发展壮大带来契机。另一方面,从行业结构来看,分析师认为多晶硅市场在2010年前不会出现供大于求的现象,短期内无需担心多晶硅价格的大幅波动。从多晶硅的供应来看,目前大部分的多晶硅料供应来自于长单模式,目前现货市场价格波动对长单模式并不会带来强有力的冲击。而从新增多晶硅供应来看,尽管正在建设的或即将建设的企业很多,但实际能够产出的企业依然较少,目前来看仅有新光硅业、江苏顺大等一些企业能够成功开出产能,而顺大已经加入长单模式,显然他们的产能对现货市场冲击不大。综合来看,公司未来单晶硅业务仍将高速成长。
  
  
   由于国际市场的强劲拉动,国内光伏产业近几年得以迅速扩张。而用于制造太阳能电池的高纯度多晶硅极度短缺,至今难以解决,成为制约光伏行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整个太阳能行业都受到上游原料的制约,但中电光伏面临的状况相对严峻。硅料成本已经占到整个生产成本85%~90%以上时,像中电光伏这样专业生产太阳能电池片的厂家,无疑成为整个产业链矛盾最集中的焦点。但国内几条千吨级多晶硅生产线的投产让人们看到了硅料供需平衡的曙光,从2009年起,中国硅原料紧缺的状况必然出现较大的改观,“未来10年,全球光伏看中国,”这也是国家节能减排,大力发展新能源的宗旨,可以说,未来的硅行业前景还是一片光明。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硅未来发展前景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