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型太阳能路灯在乌鲁木齐达坂城区上岗

发表于:2008-11-19 10:03:00    

一种新型太阳能路灯在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道路旁“上岗”,这60盏太阳能路灯每年可节约10万度电,为节约能源,达坂城区还将陆续安装风光互补的路灯。


达坂城区建设局建管中心副主任吕森月介绍说,达坂城区光照条件比乌市任何一个区都好,而且少雾天,这里每年太阳能资源每平方米达133.5千伏,为充分利用太阳能,此区投入88.7万元,安装60盏太阳能节能路灯,这种新型的路灯和普通路灯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太阳能路灯顶上多了两个大板子--聚能板,主要是通过太阳能板,将光能转化成电能,待天黑后依靠储存的电能保证路灯发光。


这60盏路灯阿克苏乡装有41盏、古榆路11盏、街头游园3盏,北戈壁3盏、自来水厂1盏、广电局1盏,目前,路灯已全部安装完毕,并已开始正式使用,每年可节约近10万度电。为了最大限度节约能源,清洁环境,今后将结合新农村建设,在其它各乡镇陆续安装风光互补路灯、太阳能路灯。


阿克苏乡副乡长任东告诉记者,过去乡上每6盏路灯一年的电费就达到2.7万元,现在路灯都换成太阳能的,两年的节约电费就能收回太阳能路灯的成本,太阳能路灯的使用为老百姓夜间出行提供安全保障,同时也美化了环境、节约了能源,使自然能源得到充分发挥和利用。


同时,有关人士还提醒市民,太阳能路灯每盏造价都在1万多元,因此不要向太阳能板上抛物和搭挂物品,以免造成路灯损坏和无法正常发光。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