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燃气酝酿涨价火了太阳能市场

发表于:2008-11-12 09:57:00    

   郑州燃气酝酿涨价,这让不少市民感到郁闷,但郑州太阳能热水器市场却间接受益,迎来了一个小“牛市”。


   涨价预期火了太阳能


   每年冬季,郑州的天然气用户都会遭遇“气短”危机,今年郑州燃气公司要涨价的消息,让很多市民感觉郁闷。


   记者昨日来到了郑州市南郊的一建材家具市场,这里是河南最大的太阳能热水器销售基地之一,各种品牌太阳能热水器琳琅满目,不时有市民前来选购。


   看到记者,热水器经销商促销人员马上抢着介绍自己的产品:刚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称号,具有合资背景,并拥有全球最大太阳能产业链等。记者粗略数了一下,整个市场有近百个品牌。


   商户赵先生告诉记者,能源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太阳能热水器市场逐步增大,生意很好做。


   行业发展前景看好


   郑州将在12层以下民用建筑中强制推广太阳能产品,为郑州太阳能市场发展带来巨大商机。郑州市建委此前下发通知,从今年9月1日起,郑州市新建12层以下的住宅、宾馆和酒店等建筑工程,实施集中供应热水的医院、学校、游泳池、公共浴室等公共建筑,必须采用太阳能热水系统与建筑一体化设计和施工,为太阳能利用提供有利条件。


   不过据记者了解,太阳能热水器市场在发展的过程中,也有一些自身问题需要解决。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太阳能热水器行业鱼龙混杂,大量小作坊式的企业制造的产品存在质量缺陷,而且还存在品牌逃匿、服务缺失的现象。消费者购买“三无”产品之后,发现太阳能热水器不好用,但却找不到服务厂家,只好弃而不用。


   据统计,被遗弃在房顶的太阳能热水器目前已有百万余台,这一现状严重挫伤了消费者使用太阳能热水器的积极性。业内人士呼吁有关部门应加强监管,保护市场健康发展。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