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ilicon Genesis公司新工厂开始生产150um无切损光伏硅片

发表于:2008-11-08 09:02:00    

    美国商业资讯2008年11月6日加州圣何塞消息——

 

    工程衬底硅片工艺技术领域的领先企业Silicon Genesis公司今天宣布,其新设立的太阳能开发与试验生产基地已开始生产前所未有的“无切损”(kerf-free)150um太阳能电池衬底硅片。该生产基地位于加州圣何塞,专门为公司的PolyMax试验与原型产品大批量生产设备提供了50,000多平方英尺的场地。

 

    SiGen的试验生产线已经开始生产150um厚的标准尺寸125mm硅片,很快还要开始生产156mm硅片。扩大后的试验生产线将用于生产衬底硅片样品,以及PolyMax大批量生产设备的进一步开发,以高效率地将硅棒转化为厚度从50um到150um不等的薄硅片。

 

    搬到更大的工厂后,公司可以更好地大幅提高创新PolyMax薄型光伏衬底硅片的产量。SiGen公司不懈努力,希望能在2009年春季之前将试验生产线投入样品生产。新工厂的建立就能够说明这一点。

 

    150um厚的硅片投产后,使用现有工艺和自动化技术的光伏电池生产商将可以快速采用该产品。利用PolyMax系统的“无切损”特性,生产商在组织首份电池订单的生产时可节约成本,而且现在每年只需要一半的硅原料就能生产与往年相同兆瓦容量的装置。

 

    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rancois Henley说,“以更高产能在新的试验生产线基地生产150um硅片,这代表了我们发展战略中的重要里程碑。免锯切硅片的面市能够显著降低整个光伏价值链的成本。我们预测,这个方法将会非常有效地降低高效率单晶硅光伏发电的成本,从而扭转薄膜技术的应用方向。”

 

    公司已经开始在另一工厂生产50um厚的硅片,以开展生产工艺开发与样品表征工作。PolyMax系统概念和50um衬底硅片开发成果最近在西班牙巴伦西亚第23届欧洲光伏大会(European Photovoltaic Conference)上亮相。

 

    关于SiGen

 

    Silicon Genesis Corporation (SiGen) 是向半导体、显示器、光电子器件和太阳能市场提供工程衬底工艺技术的一家领先提供商。SiGen的技术用于生产“绝缘硅”(SOI) 半导体晶圆,以用于高性能应用。SiGen通过薄膜工程来开发创新性的衬底,为其客户开辟新的应用和市场。在SiGen的客户和合作伙伴中,不乏世界各地的顶尖衬底和设备供应商。SiGen成立于1997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关于Silicon Genesis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sigen.com。

 

    多媒体信息:
    http://www.businesswire.com/cgi-bin/mmg.cgi?eid=5822984

 

【供稿:Silicon Genesis公司 】 编辑:曾聪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