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峨半厂500吨多晶硅项目全面投产

发表于:2008-10-29 09:56:00    

   28日,素有中国半导体产业“摇篮”之称的四川峨嵋半导体材料厂,举行了“年产500吨电路级多晶硅竣工投产暨峨半44周年庆典”。有关人士表示,峨半厂近期正在建设和规划的多晶硅总产能将超过5000吨/年。


   峨半厂厂长吴贤富说,经过一年多的建设,该厂500吨/年电路级多晶硅项目于今年9月开始试运行,目前6台还原炉已全部成功运行并累计生产出近20吨多晶硅产品。该项目完全依靠自有技术开发,采用了优化的精馏提纯和加压还原等技术创新,在生产上更为节能和环保。该项目总投资4.9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均销售收入可达3.07亿元。


   迎来44周年庆典的峨嵋半导体材料厂、研究所成立于1964年,是我国第一家集半导体材料科研、试制、生产相结合的厂所一体的企业,也是国内唯一持续四十多年从事多晶硅生产、研究的企事业单位。在历史上,其科研成果多次受到国务院、中央军委、国防科工委、科委、计委的通令嘉奖。峨半厂所在的四川省乐山市,现在已经成为国内最大最集中的多晶硅生产基地,其中大部分技术人才来自峨半厂(所)。


   业内权威专家、中国有色金属协会顾问钮因健说,峨半厂(所)称得上是目前蓬勃发展的中国半导体产业的“摇篮”。


   2006年,在国务院国资委等方面的牵头下,峨半厂(所)划转到大型央企东方电气集团旗下。东气集团注资数亿元,给一度为资金、体制等所困扰的峨半厂(所)带来巨大发展机遇。


   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志英说,峨半厂接下来将再连续推进3个1500吨多晶硅项目。首个项目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预计今年12月份投产,第二个预计2009年9月建成投产,第三个也将于明年启动。在“十一五”末,峨半厂的多晶硅生产能力将超过5000吨。他说,东气正计划把峨半厂打造成为中国最大的多晶硅生产基地。


   多晶硅是太阳能发电和集成电路产业所需的主要原料之一,近些年来,清洁能源日益受到重视,多晶硅也和太阳能一起成为了迅猛发展的产业。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