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发改委高额补助太阳能发电 每瓦补助4元

发表于:2008-08-19 09:40:00    

     中国政府官方网站近期公告,批准在内蒙古自治区、上海市2个太阳能发电厂每瓦补助人民币4元,成为国内首度最高额补助太阳能发电首例,未来若能成为太阳能电厂补助新规定,可望创造一波惊人的电厂兴建潮,并将加速全球太阳能厂商前往中国设厂,以争取商机。

 

     依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公布内容,针对内蒙古自治区、上海市发展改革,批准内蒙古鄂尔多斯伊泰集团及上海崇明前卫村太阳能光伏电站,每瓦补助价格为人民币4元(含税),成为国内在高额太阳能发电电价买回的破冰之旅。值得注意的是,该文件提到太阳能发电价格高出传统市电价格部分,将纳入全国分摊,由中央来分担,显示政府在补助上的魄力,但目前仍无法从文件中看出补助年限。

 

     目前中国安装太阳能系统系依照其《再生能源法》规定,每瓦电价补助约人民币0.25元,上述2个太阳能发电厂系以一般电价补助高达16倍价格进行,由于是破天荒高额补助,依国内太阳能电厂每瓦人民币7元发电成本估算,这样补助将使电厂运作获利,令市场好奇中国政府在补助背后的真正用意。

 

     有太阳能厂商猜测,以内蒙古自治区来看,虽然内蒙本身电力充裕,但高额补助电厂以奖励该区兴建太阳能电厂产生电力,可能是为因应国内大西北计划,从甘肃为中心,辐射整个甘、青、藏及其周边地区未来电力需求;至于上海地区补助,可能是因应上海高度发展、早已呈现电力不足的情况。

 

     专家指出,政府给予这2家太阳能发电厂高额补助,是否能成为未来太阳能电厂发展奖励方法的前例,备受关注,一旦成规,将引爆一波太阳能电厂兴建潮及商机,这对全球市场将产生强大拉升力,对国内厂商更是具爆发性的利多商机。(编辑:于占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