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世界银行金援俄罗斯多晶硅制造商

发表于:2008-08-04 09:46:00    

    世界银行(World Bank)旗下机构国际金融公司(IFC)日前向俄罗斯多晶硅供货商Nitol Solar购得5,000万美元的普通股并完成一项2,500万美元的借贷。该投资基金将协助Nitol Solar在西伯利亚东南方的Usoliye Sibirskoye设立新厂房。

 

    多晶硅是太阳能电池的关键原材料,然而在市场上却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IFC表示,Nitol Solar获得资金后可望于2009年中开始生产多晶硅产品,预计将能缓和多晶硅全球缺料的问题。由于全球多晶硅产能的提升,业界分析师也预期全球多晶硅缺料问题可望能在2008年底前解决。

 

    Nitol Solar估计其年产量将达到3,700吨,等同于去年全球多晶硅供应量的9%。


    IFC的首席执行官Somit Varma在一项声明中表示:“这个计划是IFC针对协助中型制造商迈向国际的保证,也是我们支持可再生能源成长的策略。”


    Nitol solar为全球光电产业制造关键化学组件,该公司并专注于许多制造步骤,例如三氯硅烷(trichlorosilane)气体的制造以及运用在太阳能电池中的多晶硅晶圆。


    今年年初,尚德太阳能电力公司(Suntech Power)以一亿美元的资金向Nitol Solar购得少数股权;同时Nitol也与Suntech签订一项长达7年的供货协议,从2009开始到2015年,固定每月供应Suntech多晶硅产品。


    Suntech已对Nitol Solar支付3,300万美元的头期款,可加速Nitol Solar新多晶硅厂房建设的速度,该新厂房将部署先进多晶硅制程设备。


    世界银行在2004年时即承诺在2010年以前,为可再生能源与能源效率每年增加20%的资金援助。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