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湛科技:以跻身全球十强为目标

发表于:2008-07-14 09:55:00    

   2004年晶湛(南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湛科技)在南昌经济开发区的落户,打破了江西无微电子制造产业的历史。2008年6月17日,晶湛科技的相关负责任人告诉记者,在未来的发展上,跻身全球十大生产多晶硅厂家的行列是总裁罗应明的期许。为了这个远大目标,在人才培养上,已经和省外高校合作的晶湛科技,也希望加强和南昌经济开发区内江西高校的互动。
  
  
   独门秘籍造华中华南最大集成电路制造基地
  
  
   与多晶硅生产的传统工艺西门子法不同,晶湛科技运用的晶湛法是一种物理法,具有环保,省电和低成本的优势,“西门子法生产成本每公斤需要70美金,而我们只需要40美金,成本降低了,效能提升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晶湛科技还局限在太阳能电池产业链上的晶棒生产阶段,但是产品供不应求。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公司正在追加设备中。

 

 

在晶湛科技展示区内展出的多晶硅

 

 

 

展示利用太阳能照明

 

 

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们介绍多晶硅

 

 

工作人员在提炼晶棒
   


   
   据悉,晶湛科技不仅在南昌生产晶圆片,还涉足多晶硅、太阳能组合屋、再生能源、LED照明等多个领域。作为江西“十百千亿工程”的重大项目以及南昌重点扶持的9家企业之一,未来的晶湛科技在园区达产达效后,将建成我国华中、华南地区最大和最先进的集成电路制造基地,使南昌拥有中国大陆第5条芯片生产线。
  
  
   二期太阳能多晶硅年产能瞄准3000吨
  
  
   精湛科技和南昌颇有渊源,总裁罗应明的祖籍地就在南昌。然而对他来说,南昌的最大吸引点还是政府良好的服务态度和注重诚信的行政风格。
  
  
   在南昌入园后,晶湛科技在工业园建设上选择了分两期走。在目前推进的二期工程中,第一阶段是实现年产太阳能多晶硅300吨,“今年年底产量能达到180吨。”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而在晶湛科技二期的发展版图上,将太阳能多晶硅年产能瞄准了3000吨。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