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LED路灯因设计限制难登主路

发表于:2008-06-27 10:44:00    

   尽管LED路灯在建置成本上较传统路灯昂贵,不过在节能优势下,2008年各国示范计划陆续出台,为了提高节能效益,太阳能结合LED路灯设计成为新兴设计应用,不过业者指出,在成本及风阻设计等因素限制下,LED路灯结合太阳能设计的供应瓦数有限,初期将以公园景观灯或辅助照明为主。
  

   由于太阳能与LED灯源均采用直流电,相较于既有采用交流电的家用灯源,太阳能和LED灯源的结合不会受到电流转换而影响效率,据悉,台电预计2008年将推出太阳能结合LED路灯招标计划,初期示范路灯计划即将于7月完工,未来将在全台20多处营业处设置具有太阳能发电的LED路灯。
  

   LED业者指出,目前太阳能应用于LED路灯时仍有不少设计限制,由于太阳能板成本较高,若要共构在LED路灯灯杆上,若太阳能板面积过大将导致风阻问题,因此LED与太阳能瓦数以1比4最为适当,也就是25瓦的LED路灯搭配100瓦太阳能板,将可发挥较好的充电效能,不过由于LED路灯采用瓦数不高,相较于目前主要道路需采用100瓦~150瓦LED路灯,太阳能结合LED路灯仍以辅助或次级道路为主。
  

   业者表示,太阳能结合LED路灯适合用于日照高的地区,以台湾地区而言,在日照充足情况下,可维持太阳能板在3~5个晚上连续使用12小时,由于台湾目前发展太阳光电已累积丰富的技术能量,未来LED路灯与太阳光电进一步结合,将为台湾LED业者发展带来帮助。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