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南昌光伏产业园落户高新区

发表于:2008-06-23 09:24:00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一期工程投资25亿美元,年产能1000兆瓦(相当于100万千瓦)的南昌光伏产业园项目将正式落户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项目6月21日举行隆重的签约仪式,这是目前世界上在建科技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薄膜太阳能项目。

   省委书记苏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凌成兴,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余欣荣,省政府副省长洪礼和,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宪等省市领导出席签约仪式,此外,省直及市直有关部门领导与项目有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世界规模最大 薄膜太阳能基地落户南昌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凌成兴在签约仪式上说,科学发展抓项目,要再多抓几个像南昌光伏产业园这样的项目,江西的绿色崛起大厦基础就会打得更牢,江西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步伐就会迈的更大。凌成兴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共同努力,推动光伏产业园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竣工投产。

   南昌光伏产业园由赛维BEST太阳能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配套企业投资建设,产业园将致力与兴建光伏产业的研发和成产基地,引进世界最先进的技术和设备,一期总投资25亿美元,预计规模为年产1000兆瓦,这是目前世界上在建科技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薄膜太阳能基地。

   目前世界光伏行业中,多晶硅光伏电池和非晶硅薄膜电池是最主要的两种电池产品,其中,多晶硅光伏电池主要应用于太阳能屋顶建设;而此次入驻南昌光伏产业园的赛维BEST公司,由LDK新能源公司投资,采用了国际上最先进的薄膜太阳能设备,将成为专门从事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的高科技企业,其主打产品可以建设大型光伏电站,也可与建筑物屋顶、走廊、玻璃幕墙相结合形成建筑一体化(BITV),在美化环境的同时利用太阳能发电。

   一年发电量 相当于节约煤200多万吨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余欣荣表示,南昌光伏产业园项目落户南昌高新区,这是高新区增强新能源产业实力,做大做强光伏产业链的一件大事,也是南昌市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喜事,将成为我市加快产业发展和提升经济总量的强大引擎。

   项目企业负责人介绍说,以一座发电量为100万千瓦的电站为例,如果烧煤每天需7000~8000吨左右,一年要消耗200多万吨。而此次在南昌投资建设的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项目,一期规模预计可生产1000兆瓦的薄膜太阳能电池,其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预计未来可达到12%,成为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电池供应商,且项目无污染、能耗低,带动经济发展同时更好地保护了地方环境。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