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三菱化学:植物工厂最适合使用有机太阳能电池

发布时间:2008-06-11 17:24:00

   三菱化学公布了与Fairy angel联合推进的太阳能电池植物工厂验证计划。目标是通过利用太阳能电池、蓄电池及LED,来削减植物工厂的电力成本及CO2排放量。

   使用太阳能电池后,可削减植物工厂的CO2排放量。不过,比起组合使用市售电源和荧光灯,组合使用成本较高的结晶硅太阳能电池和LED时,启用后10年内所需费用将增加。对此,三菱化学表示,如果使用有机太阳能电池代替结晶硅太阳能电池便可解决这一问题。

   三菱化学将力争在2010年之前试制出模块转换效率为7%的有机太阳能电池,并于2015年使模块转换效率为15%的有机太阳能电池实现实用化(参阅本站报道)。如果能够将有机太阳能电池导入植物工厂,那么该公司便有可能较早地确立有机太阳能电池的销路。该公司预计2015年与植物工厂相关的销售额将达到100亿日元。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Nature:25.6%效率!光热稳定的倒置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Nature:25.6%效率!光热稳定的倒置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Randi Azmi,Stefaan De Wolf等人证明了长烷基胺配体可以在顶部和底部3D钙钛矿界面生成近相纯2D钙钛矿,并有效地解决了上述问题。在后接触侧,发现所使用的烷基胺配体通过与所使用的有机空穴传输自组装单层分子中的膦酸基团发生酸碱反应来加强与基底的相互作用,从而调节2D钙钛矿的形成。在此条件下,具有双面2D/3D异质结的倒置PSCs获得了25.6 % (认证25.0 % )的光电转换效率( PCE ),在85摄氏度的空气中经过1000小时的1- sun光照后,仍保留了95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2024-03-11
仕净科技&晶科能源:合建20GW硅片+20GW电池片+采购25亿片电池片

仕净科技&晶科能源:合建20GW硅片+20GW电池片+采购25亿片电池片

3月9日,仕净科技发布关于公司拟与资阳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投资合作协议的公告。仕净科技拟和晶科能源与资阳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签订《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研发生产项目投资协议》。

仕净科技晶科能源太阳能电池片
2024-03-11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正式结构和反式结构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正式结构和反式结构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是一种新型的太阳能电池,以其高效率、低成本和可柔性制备等优点而备受关注。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中,正式结构和反式结构是两种常见的器件结构。图片来自pexels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正式结构组成:透明导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钙钛矿反式结构钙钛矿正式结构
2024-03-10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基础知识大全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基础知识大全

在新能源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以其独特的光电转换效率和潜在的低成本制造优势,成为了科研领域和产业界的“新宠”。那么,对于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你都了解哪些知识,这里我们总结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基础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钙钛矿电池
2024-03-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三菱化学:植物工厂最适合使用有机太阳能电池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