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四川灾区建成最大太阳能浴室

发表于:2008-06-05    

   6月4日,由济南市和力诺瑞特太阳能对口援助建设的、四川地震灾区最大的集体“太阳能浴室”在北川擂鼓镇建成,并投入使用。

   灾区最大太阳能浴室一角


   力诺瑞特援建的太阳能热水工程可以提供约4吨热水,可容纳200人使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擂鼓镇灾民的洗浴压力。力诺瑞特“太阳能浴室”的建成使用,不但可以解决擂鼓镇群众的洗浴问题,改善卫生条件,起到良好的卫生防疫作用,同时也可缓解紧张的用电压力。力诺瑞特太阳能总经理申文明介绍,为改善擂鼓镇受灾群众的洗澡条件,力诺瑞特太阳能作为山东第一批救灾物资在第一时间被运抵灾区,并根据灾区群众需求,把首期规划的容纳30人的太阳能浴室扩大为200人。

   擂鼓镇四面环山、交通不便,是北川县灾情最严重的乡镇之一。灾后重建过程中,灾民卫生状况十分令人担忧,洗澡成为一大难题。5月27日23时59分,力诺瑞特常务副总经理文哲亮接到市建委辛培勤总工程师的电话,得知擂鼓镇当地受灾群众和增援官兵无法洗上热水澡后,当即决定调拨一批太阳能热水器援助。力诺瑞特成都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按公司指示立即从内江出发,在28日凌晨4点到达成都,上午9点抵达擂鼓镇。力诺瑞特工作人员冒着余震危险,克服高温天气带来的困难,在200多米深的堰塞湖的另一面快速组装起了热水系统,由于援建板房尚在建设中,力诺瑞特工作人员就在地面上临时架起太阳能供灾区居民使用,便于他们使用热水杀菌消毒,至6月4日,太阳能浴室完全建成。

   力诺瑞特常务副总经理文哲亮在谈到援建擂鼓镇太阳能浴室时表示:“企业的社会责任不应仅仅贡献GDP,每个人更应该认识到我们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们的企业和这片土地、这片土地上生活的群众一同成长,企业应该做合格的社会公民。力诺瑞特无法在受灾现场拯救更多生命,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本职工作,竭尽全力支援灾区重建。”

   四川地震发生后,力诺集团及力诺瑞特作为济南市第一批大额捐款达200万的企业,中外员工累计捐款达300万,现又成为第一批积极参与灾后重建的企业,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仁义鲁商”有情有义的博爱情怀。目前力诺瑞特遍布全国的专卖店进行的义卖、捐款仍在继续,为灾区重建尽绵薄之力。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