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家电进入家庭 美梦不远

发表于:2008-06-04    

国际油价暴涨,取之不尽的太阳能再度受重视,节能、环保的太阳能家电也走红,连数位电子产品也搭上太阳能热潮,大家都在做用电不用钱的美梦。

太阳能产品尚未成熟

太阳能家电产品中,目前最成功的是照明,主要以太阳能手电筒、太阳能灯、太阳能路灯为主,大型家电运用太阳能的不多,至于数位电子产品几乎都属于概念产品,因为数位产品的特性一定要待电时间够久,这也是太阳能产品的致命伤。

充电耗时

太阳能数位产品充电时间长,但充电时间与使用时间不成正比,一般充4小时电,顶多用半小时,电池的寿命和锂电池完全不能比。

太阳能电池不环保

太阳能电池成本高,而且製造过程和报废之后产生的污染,甚至大于锂电池,目前对太阳能的利用有两种声音,其中之一就是太阳能反而更不环保,但太阳能製造商则不以为然。

室内不来电

大部分的数位3C产品都是在室内使用,室内的光线很难满足太阳能电池充电之需,所以目前数位3C产品除了手机充电器、太阳能MP3外,运用太阳能并不多见。

太阳能背包:欧洲O''''Neill推出一款蓝牙太阳能背包,背包右肩带缝可置放蓝牙麦克风,左肩带内则有耳机插孔可连结一般耳机,一插即用,背包上并有太阳能面板,可提供MP3主要电源,登山不怕MP3没电。

太阳能充电器:这是蓄源科技推出「Solar Charger充电器」,可做手机、MP3、PDA、相机紧急充电用,支援主要5种厂牌的手机

太阳能帽:太阳能风扇帽夹是利用太阳光照射光伏电池板产生热能而转换成电能,光照热量越强,转动速度越快。透过太阳直晒到帽顶上的太阳能板,产生的电流直接去驱动帽簷上的小风扇,太阳越大,风扇越强。

太阳能桌灯:採用LED灯设计搭配防眩聚光滤镜,照明度最强且无残影,可提供舒适的阅读照明。支援太阳能与一般电源两种充电方式,具有5段式LED亮度调整。

太阳能MP3:不用充电、不用电池,只要有阳光的地方,就不怕不来电,这款微星科技推出的太阳能MP3,也是概念型产品,本来计画要量产,但太阳能MP3的成本比一般MP3高许多,加上MP3售价一直下滑,这款MP3也未上市。

太阳能夜灯:这款结合太阳能集电板与LED灯,将白天的日光,转换成夜裡的小夜灯。内建1W LED灯,灯的背面是太阳能板,饱电状态可用4.5小时

太阳能迷你电扇:这款小电扇也是利用太阳能板集电,而且太阳能集电板还可单独使用,可当作汽车12V电瓶紧急充电之用,或是透过DC插头直接连结迷你电扇。

 

太阳能表:这支CASIO的太阳能表,源自「摔不坏的手表」,以耐撞击的表壳构造,并具有防水200米、防震、耐摔功能,可自动或手动接收世界五局电波(含日本、北美、欧洲共5种标准讯号),进行解码对时,自动校正时差。

太阳能键盘、滑鼠:与太阳能计算机一样,只要有光线就可以让无线滑鼠、键盘充电,加上无线滑鼠和键盘的使用电力不大,太阳能就可以应付,不过这是概念性商品,目前还未量产。

太阳能笔记型电脑:这款是微星电脑的概念产品,从概念机发表至今已近3年,仍未量产。这款太阳能笔电的机盖壳使用太阳能基板,在户外阳光下使用时,可边打电脑边充电,但太阳能充电8小时只能使用半小时,加上太阳能基板的售价仍偏高,这款概念太阳能笔电就算量产上市也没有竞争.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