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平湖传统产业“破茧重生”向太阳要效益

发布时间:2008-06-04 15:42:00

   近日,由平湖新成达制衣有限公司投资的800吨多晶硅项目正式敲定。据悉,该项目共投资20亿元,投入产出后将获取1:10的生产效益。随着我市传统产业转型提升条件的进一步成熟,新成达等部分服装企业纷纷投资新兴高新技术产业——太阳能光伏产业,燃起了平湖传统产业转型的星星之火。

   近年来,由于受人民币升值、利率上升、出口退税率下调、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影响,我市的传统产业面临着经济转型的“倒逼机制”。对此,不少企业纷纷把眼光投向别处,寻找新的发展路径。新成达公司率先将目光投向了我国新兴扶持的太阳能电池等可再生能源产业,并将项目定位在多晶硅生产上。公司负责人表示,当前,清洁和可再生能源是世界能源发展趋势,而多晶硅项目是新能源产业和高新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受到国家鼓励支持。企业正是看好了这样一个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发展潜力,才花大成本进行投资。而除了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前景和市场,其高产出、高回报的优势也是企业所看重的。

   在新成达跨出转型第一步后,浙江旭马服饰有限公司和浙江平湖金健峰集团也相继涉足太阳能光伏产业。目前,旭马公司正准备将4.5亿元投资太阳能光伏产业。公司负责人表示,经过详细的市场调查,他们了解到单晶硅项目投入产出比为1:6至1:8,也就是说产生的效益最多能达到投入的8倍,一旦投资成功,马上就能回收成本。而以前做服装加工,一件衣服的加工成本只有几元,获利空间相当有限,发展自然受到了限制。据市科技局相关人员介绍,旭马公司投资的500吨单晶硅棒项目属于多晶硅生产的后道工序,而金健峰集团投资的年产30MV单晶硅太阳能电池项目则是太阳能光伏产业的成品工序。如果上述企业的投资均获成功,今后很有可能会形成一个太阳能光伏产业的产业链,成为我市继光机电产业后的又一高新技术产业,无论从产值还是发展潜力来看,都有望与光机电产业相媲美。据了解,针对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向光伏产业发展的这一现状,市经贸局、科技局等已相继开展太阳能光伏产业的调研工作,为企业提供了详细的技术、信息等方面的服务、支持。接下来,还将制定一係列相关政策,更好地鼓励推动企业转型提升。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春光在多瑙河上悦动,喀尔巴阡山顶的积雪渐融。近日,由上能电气供货的罗马尼亚53MW Glodeni光伏电站项目顺利并网,并投入使用。上能电气的高效组串式逆变器正以澎湃绿意赋能罗马尼亚可持续发展,助推欧洲清洁能源转型脚步加速向前。

上能电气光伏电站项目太阳能电站
2024-03-14
到底怎样才能挑选到一款好用,优质的太阳能庭院灯?

到底怎样才能挑选到一款好用,优质的太阳能庭院灯?

随着绿色能源理念的深入人心,太阳能庭院灯成为了越来越多家庭户外照明的首选。然而,在市面上琳琅满目的产品中,如何挑选一款既实用又美观的太阳能庭院灯呢?本文将带您走进太阳能庭院灯的世界,为您揭示选择的秘诀

太阳能庭院灯太阳能电池板
2024-03-13
西安太阳能学会参与延长壳牌新元路加油站开业庆典之亲子活动

西安太阳能学会参与延长壳牌新元路加油站开业庆典之亲子活动

2024年3月10日,在西咸新区,用绿色低碳科技第二课堂的太阳能汽车科普教材,西安太阳能学会参与了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暨延长壳牌新元路加油站开业庆典中的亲子活动项目。太阳能汽车科普教材,是特别受孩子们欢迎的绿色低碳科普模型,工作原理是利用太阳能电池发电,驱动直流电机,经过减速齿轮组传动,推动模型汽车。

西安太阳能学会太阳能电池
2024-03-13
隆基徐希翔、李振国团队在P型硅片上实现26.6%的异质结电池效率

隆基徐希翔、李振国团队在P型硅片上实现26.6%的异质结电池效率

在非晶/结晶硅(a-Si:H/c-Si)界面形成的异质结具有独特的电子特性,可用于硅异质结(SHJ)太阳能电池。超薄a-Si:H钝化层的结合实现了750 mV的高开路电压(Voc)。此外,n型或p型掺杂的a-Si:H接触层可以结晶成混合相,减轻寄生吸收,并提高载流子选择性和收集效率。

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技术
2024-03-1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平湖传统产业“破茧重生”向太阳要效益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