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unfilm公司购买第二条应用材料公司SunFab双结太阳能面板生产线

发表于:2008-05-26 14:32:00    

   Sunfilm 公司日前宣布由于太阳能组件市场的强劲需求,公司决定购买第二条应用材料公司的SunFab?薄膜太阳能面板生产线,它将和第一条SunFab生产线一起安装于德国德累斯顿附近的Grossroehrsdorf。去年Sunfilm公司采购了第一条SunFab生产线,计划今年7月投入初步生产。第二条生产线预计大约于此后1年内投产,这将使Sunfilm公司该厂区的年产量超过120MWp。

   Sunfilm公司将使用这些生产线制造世界首批基于5.7平米玻璃基板的双结薄膜硅光伏组件,从而为太阳能产业设立新的标准。这些超大的基板也可以根据客户的要求灵活调整,从而生产1/2或1/4大小的太阳能组件。
Sunfilm公司监事会主席Sven Hansen博士表示:“开发具有成本效益的太阳能技术对于太阳能产业的未来至关重要,我们必须继续寻找新的方法提高组件性能,不断降低太阳能终端用户的使用成本。我们首条应用材料公司SunFab生产线正朝这个方向不断取得良好的进展。”

   应用材料公司资深副总裁兼能源与环境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Mark Pinto博士表示:“Sunfilm公司的生产线是业界第一批应用大面积纳米制造技术和双结效率以降低成本的太阳能面板生产线,它们将体现出规模生产的巨大优势。Sunfilm公司采购第二条生产线也表明了5.7平米基板双结技术的制造应用已经准备就绪。”

   应用材料公司SunFab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具有双结电池技术,利用非晶硅和微晶硅层的结合同时吸收太阳光的短波和长波。双结电池和单结电池技术相比具有高得多的转化效率和具有竞争力的每瓦成本。通过双结技术和5.7平米超大基板,再加上大规模的生产模式,Sunfilm公司有望大大降低太阳能发电的成本。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