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产品将迅速升温

发表于:2008-04-25    

   能源危机引起电力紧缺、气价上涨等情况,严重影响了消费者对电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的正常使用,由于太阳能具有绿色、阳光、环保、可再生、节约能源等优点,于是,人们开始把目光转向太阳能市场。

   沉寂了多年的太阳能产品为何现在突然活跃起来?业内人士介绍,主要是因为鼓励节约能源的新政频频出台,日益紧张的能源形势给这个行业带来了商机。2006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可再生能源法》,要求有关部门制定太阳能利用系统与建筑结合的技术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根据这些技术规范,在建筑物的设计和施工中,为太阳能利用提供必备条件。

   《2006-2007年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提出我国具有丰富的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资源。随着技术的进步和生产规模的扩大以及政策机制的不断完善,在今后15年左右的时间内,太阳能热水器、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光伏发电、地热采暖和地热发电、生物能利用技术可以逐步具备与常规能源竞争的能力,有望成为替代能源。将成为国民经济的一个新兴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陈德铭在2007年济南国际太阳能热利用大会上表示,无论是从节能减排还是成本节约角度,太阳能都已经到了非推广不可的时候了,国家也即将制定太阳能强制安装政策。太阳能是可再生能源领域最大、发展最好的产业,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生产制造国,目前太阳能热水器的各项技术已经成熟,工业基础较为完备,具备了广泛推广的条件。

   随着国内的太阳能利用不断的上升,太阳能产品不仅走入人们的视线,也将加速走入人们的生活。可见,太阳能产品的普及是必然的。北美阳光能够身先士卒地发展节能产业,不仅是广大市民的福音,也指明了未来环保产品的发展方向。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