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邢台市区6成多家庭用上太阳能热水器

发表于:2008-04-14    

   按照打造“太阳能建筑城”的发展战略,目前,邢台市市区太阳能热水器推广应用已达12.2万台,家庭太阳能热水器普及率达65.5%,学校、宾馆、浴池等安装集中式太阳能集热器2.7万平方米。这是记者从4月9日召开的全省建筑节能工作座谈会暨太阳能建筑一体化现场会上获悉的一组数据。

   2007年,邢台市提出了打造“太阳能建筑城”发展战略,积极推行太阳能建筑一体化项目,实现了太阳能热水器应用由民间自发、无序安装到政府主导、有序管理的根本性转变。在推进太阳能建筑一体化项目过程中,综合考虑其防水、防雷、防风、防噪音等方面特性,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组织实施“四统一”:统一编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规划,统一印发推广太阳能热水系统应用技术规范,统一制定安装太阳能建筑一体化优惠政策,统一组织实施建筑一体化工程验收竣工备案。

   对2007年开工的太阳能建筑一体化项目,该市给予城市建设配套费减少50%的优惠;对过去开工的太阳能建筑一体化项目,市财政按每户500元标准补贴给建设(开发)单位;对2008年底前市区学校、医院、福利院等公益事业单位,安装太阳能热水(开水)系统的,市财政将按总造价的10%给予补贴。据统计,2007年,该市财政预算减免城市配套费和补贴资金达1230万元,使16900多户居民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仅在市区和6个县城,就实施太阳能建筑一体化面积217万平方米,多层住宅太阳能建筑一体化率100%。

   2007年,邢台市空气质量全省排名第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