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北京奥运领衔世界太阳能发展

发表于:2008-04-10    

   在举世瞩目的第29届奥运会即将召开之际,4月8日,由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中国太阳能学会支持,北京市太阳能研究所、北京市桑达(桑普)太阳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国际太阳能热利用技术研讨会”在北京森根国际大厦拉开了帷幕。

   来自国际奥委会成员国的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奥地利、澳大利亚、英国、美国、韩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太阳能专业人士欢聚一堂,以08北京奥运场馆的太阳能工程建设为主题,共同探讨了太阳能在全球的发展趋势,就各国的太阳能技术经验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出于对世界能源和环境的考虑,中国政府早在十八年前就与德国科技部携手合作,开发太阳能热利用领域的高端产品——具有金属吸热体的真空管,并由北京市太阳能研究所与德国奔驰集团下属的宇航公司合资成立了北京桑达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时至今日,这一成果已经在全世界很多国家得到大规模的推广应用。2007年桑达热管出口达1000多万元。在08年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村90%的热水将使用太阳能供给。业内人士认为,从此次会议情况来看,“中国制造”已经成为全球太阳能应用推广的发动机。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饶有兴趣的来到奥运村,参观了由桑达参与承建的08北京奥运场馆的太阳能工程。大家对在北京奥运村大面积使用桑达的太阳能热管给予高度评价,参观结束后,英国代表高兴告诉记者:“这个工程非常先进,好像是一个太阳能未来的科技馆,我们也计划将它引进到英国。”

   对于这次国际太阳能热利用技术研讨会在中国的圆满召开,中国太阳能学会秘书长孟宪淦表示:全球太阳能应用总体呈现出多样化的趋势,太阳能已经逐步进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国和到会各国在太阳能发展方面各有所长,通过这次集中的交流,不仅把我们的先进的经验和技术向世界展示,同时我们也吸收到了很多国外的先进经验,对于我国太阳能综合发展很有借鉴作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