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应用推动油田“五化”发展

发表于:2008-04-10    

   随着太阳能光伏技术的不断发展,油田越来越重视太阳能的使用,目前已在哈密石油基地四区、九区和三塘湖油田前线生产点等地使用上太阳能照明系统或热水系统,推动油田节能减排工作取得新进展。

   太阳能是一种把太阳光转换成电能、热能的绿色环保、安全节能、可再生能源。为了使油田实现美化、亮化、净化与节能的双重目标,早在2001年,油田就开始关注太阳能光伏技术的发展,并于2003年首次在哈密石油基地八区进行太阳能照明灯应用试验。随着近几年我国太阳能技术研究的日臻成熟和照明产品的日益完善,2006年12月,油田以哈密石油基地四区为示范区,将区内76盏路灯、庭院灯整体更换为太阳能灯。并在一区、十六区的20户住户中开展太阳能热水器的应用试验。经过半年的试验、外出考察和实地勘查,哈密物业管理公司的技术人员认为太阳能灯和热水器节能效果明显,安全环保,安装方便,维护工作量小,可以大范围推广使用。他们还于2007年6月拿出《哈密石油基地太阳能技术应用可行性分析报告》和《哈密石油基地太阳能应用方案》。

   去年下半年,油田先后在哈密石油基地体育场、科技路和三塘湖油田前线生产点安装使用太阳能照明系统,在九区二期住宅楼建设中和油建公司三塘湖一线生产点应用太阳能热水系统,受到用户的广泛欢迎。

   哈密物业管理公司技术人员吴生辉告诉记者,今后两年,公司将计划在哈密石油基地一、二区带状公园安装150盏太阳能庭院灯,美化、亮化带状公园;完善四区的太阳能照明系统,计划增加28盏照明灯,以提高小区夜间整体的亮度和解决冬季亮灯时间短的问题;将五区的路灯、庭院灯整体更换为太阳能灯;在基地外环东路和西路安装248盏太阳能路灯。针对哈密石油基地生活热水运行成本高等问题,油田有关技术人员目前正在制定小区住户热水、游泳馆循环热水太阳能应用方案。鄯善物业管理公司今年计划以神泉生活点为试点,逐步将鄯善生产基地和一线生产点的照明和热水系统更换为太阳能灯具和热水器,以更好地开展节能减排工作。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