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挪威挪森(NorSun)公司斥资3亿美元在新加坡设太阳能晶片厂

来源:Solarbe.com发布时间:2008-03-10 10:01:21作者:索比太阳能

  据中国商务部网站报道,继2007年挪威再生能源公司(REC)宣布在新加坡投资后,另一家挪威太阳能公司挪森(NorSun)也将斥资3亿美元(4亿1700万新元),于未来两年内在新加坡裕廊设厂,生产太阳能晶片。

  这是新加坡首个生产单晶硅太阳能晶片(monocrystalline silicon solar wafers)的项目,也是挪森自2005年底成立至今所进行的最大投资。

  有别于REC生产的多晶硅(Multicrystalline solar wafers)晶片,单晶硅晶片的精密度和生产成本较高,客户也多为全球的高端太阳能电池厂商。

  位于裕廊丹戎吉宁(Tanjong Kling)的厂房占地7公顷,将于今年第3季动工、明年9月投产,将雇用300名本地员工,80%是高技能人才,预计2010年9月取得350兆瓦(MW)的年产能。

  新加坡在发展太阳能产业方面取得快速增长,挪森的这项投资,将使新加坡的支持产业取得显著技术转移,为它们创造一系列提升、多元化及进入太阳能高成长领域的机会。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Angew: 25.5%效率!氮杂[5]螺烯衍生的半导体聚合物改善钙钛矿电池性能

Angew: 25.5%效率!氮杂[5]螺烯衍生的半导体聚合物改善钙钛矿电池性能

具有匹配能级和较高玻璃化转变温度的可溶液加工半导体聚合物的战略设计对于效率超过 25% 的热稳固 n-i-p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发展具有紧迫的重要性。在这项工作中,浙江大学王鹏等人采用直接芳基化聚合法实现了三种氮杂[5]螺旋烯衍生共聚物的高产率合成,这些共聚物具有不同的HOMO能级和优异的玻璃化转变温度。

钙钛矿电池太阳能电池
2024-02-18
BC电池每GWh节约3500万元!盛雄激光200W绿光皮秒让量产成本大幅下降

BC电池每GWh节约3500万元!盛雄激光200W绿光皮秒让量产成本大幅下降

在光伏产业陷入寒冬之际,BC电池技术如同熊熊烈火点燃了晶硅电池技术纷争的热潮。日前,行业龙头隆基绿能自主研发的背接触晶硅异质结太阳电池,利用全激光图形化可量产制程工艺,成功获得27.09%的电池转换效率,刷新了单晶硅太阳能电池效率的世界纪录,进一步证明了BC电池技术的巨大潜力。

BC电池技术光伏产业太阳能电池
2024-02-06
追踪钙钛矿中离子的运动以实现更好的PSC稳定性

追踪钙钛矿中离子的运动以实现更好的PSC稳定性

阿贡国家实验室(Argonne National Laboratory)和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最近报告了一项通过跟踪钙钛矿中离子的运动来防止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降解的努力。

太阳能电池钙钛矿
2024-02-05
降本18%!沙特阿拉伯评估光伏项目新方案

降本18%!沙特阿拉伯评估光伏项目新方案

由沙特国王大学领导的研究人员评估了在沙特利雅得和塔布克两座城市建设集中式太阳能发电厂的几种方案。他们发现,将集中式太阳能设施与光伏项目相结合,可以实现最具成本竞争力的配置。

集中式太阳能发电光伏项目
2024-02-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挪威挪森(NorSun)公司斥资3亿美元在新加坡设太阳能晶片厂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