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荷兰一公司研究利用路面收集太阳能系统

发表于:2008-02-27    

     如果你曾赤足在炙热的公路上步行,就会知道沥青吸收太阳光的厉害。如今,荷兰一家公司就要利用路面和停车场收集太阳能热气。

     荷兰建筑公司奥姆·阿芬霍伦控股公司(Ooms Avenhorn Holding BV)10年前就开始有利用路面来收集太阳能热气的系统。今天,该公司在荷兰北部的阿芬霍伦村测试此一构思,它们利用一段180公尺长的路面及小块停车场收集太阳能,为当地70个公寓单位的住宅区提供热气。

     附近的霍伦市有一面积达1万4864平方公尺的工业区,它们利用3344平方公尺的人行道,在夏季储存太阳能,供冬季取暖之用。

     南部一个空军基地也利用跑道,收集太阳能来给飞机库供应暖气。

     荷兰天空多云,一年只有几天是酷热难受的晴空,但荷兰科学家却懂得善用太阳能。事实上,奥姆·阿芬霍伦控股公司是在研究如何减少路面维修工程时,连带的开发了这种路面太阳能取暖系统。

     该公司把可伸缩的塑料水管组成管阵,安在路面下,再铺上沥青;沥青吸收太阳的热能,将管内的冷水加热;热水注入地下深层的天然水库,库内水温保持在20摄氏度左右。在进入冬季时,维修人员可将温水抽上来,避免路面结冰。在热天,维修人员可从另外一个地下水库,将冷水抽上来,给建筑物降温。

     该公司商务经理范扎内表示,做为建筑物的暖气供应系统,它的建造费等于普通天然气暖气系统的两倍,但它每个月的耗电量却低了一半,还把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一半。

     其他再生能源也有缺陷,风力、潮汐、水利和生物燃料都有利弊。唯有太阳能是最丰富、可靠、易得和取之不尽、可再生的单一能源。

     太阳在一个小时照射在地面的能量,可让人们使用一整年而绰绰有余。可是,由于把太阳能转化为电力的成本高昂和效率低,使太阳能的用量只占全球能源消耗量的0.04%。倡导使用太阳能的分子表示,这种情况将在几年内改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