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家电企业能否“玩转”太阳能行业?

发表于:2008-02-27    

     面对扑面而来的以太阳能为代表的新能源商机,已经高度市场化的家电企业再也抑制不住“出手”的冲动。然而,隔行如隔山。家电企业穿惯了的“老鞋”能在太阳能产业这条“新路”上走得顺畅吗?

     几年前,相当一部分家电企业集体涉足太阳能行业,试图依靠品牌的整体效应树立起其在太阳能领域的优势地位。然而眼下,随着家电企业失败个案的增加,越来越多的家电企业在踏入太阳能产业后集体失语。在很长一段时期内,活跃在太阳能市场的,依然是那些原生太阳能企业。

     进入2008年,海尔先后在武汉等40多个城市召开太阳能招商会,并首次在太阳能行业采用现场招标的方式来决定代理权的归属。

     在分析了几年来多家家电企业“失语”太阳能行业的具体情况后,海尔太阳能开辟了全新的“家电化”发展模式,力图从产品研发到后期服务控制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海尔品牌的售后服务优势和渠道优势及整体技术优势得到了最大化发扬。

     海尔太阳能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集团的品牌效应保证了海尔太阳能有足够的资源开拓新的运营模式,从而提升着整个行业的发展水平。海尔太阳能依靠集团的技术优势聘请了业内的顶级专家,独立研发了一套最完整的系统化生产线。据悉,该生产线涵盖了包括分体式、一体式等多种太阳能的生产,首期年生产能力接近100万台,从产品种类和生产规模上,都对行业洗牌起到了有效促进。

     其次,海尔太阳能有着独特的渠道优势。据了解,海尔太阳能不仅在全国有2000多家专卖店,更有5000家售后服务点保证了海尔太阳能的“一站式”服务;而在管理层面上,海尔太阳能实施的是知识层面上的现代管理。海尔太阳能摒弃了粗放型的管理模式,借鉴海尔冰箱等先进的管理理念,正在朝着科学化、规范化的方向转变。

     业内人士认为,2008年,太阳能行业必然全体出动分羹奥运经济,而太阳能的“家电式”运作模式以及由此产生的驱动力将促使整个行业在奥运年实现全面的升华。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