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赣能股份:光伏新能源 有光就有希望

发表于:2008-02-02    

  美股的强劲回升给全球市场带来暖意,再加上国内调控政策力度或有适当放松信号的刺激,周五沪市小幅高开,但是早盘便又继续震荡下跌,由于二三线股遭受沉重抛压,中石油跌势凶猛,沪指午盘前加速探底;午后,沪指继续回落,盘中一度跌破4200点,最低跌至4195.75点,随后港股市场中资股强劲反弹,刺激以工商银行(爱股,行情,资讯)为代表的部分权重股反手做多,沪指开始震荡反弹,跌幅收窄。

  我们认为,当前指数价值回归幅度越大,则越是表明08年后续的行情可观,据统计,当前大盘指数已经几乎回归到5?30时的位置。因此,我们认为机会离我们越来越近!08年我们认为关注新能源类个股依然是一个重要的思路!选股中需要以低价位前期涨幅不大为参照。因此我们建议大家重点关注――赣能股份(爱股,行情,资讯)(000899)

  公司近期公告称拟与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华基光电能源共同开发“赣能光伏产业园”,其中公司占新公司注册资本75%,而项目公司规划总投资12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生产规模为十条非晶硅薄膜光电板生产线,其年产能高达50MW。合作方华基光电是美国知名非晶硅光电设备提供商,而光伏电池作为太阳能光伏发电的核心部件,目前使用最广泛的是晶体硅电池,该类产品对晶体硅原料的依赖度高,而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对晶体硅原料的依赖度较低,制造成本较晶体硅电池有大幅度降低。

  公司发布公告拟与控股股东进行资产重组,根据赣能股份控股股东--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公司与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就控股股东旗下电力资产整合事宜进行了探讨和论证,并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拟将公司所属萍乡发电厂(125 MW +135MW)整体资产转让给控股股东,同时控股股东将持有的江西丰城二期发电有限公司(2*700 MW)50%股权转让给公司,置入,置出资产的差价由差额方以现金予以补偿,本次资产重组完成后,江西丰城二期发电有限公司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得到显著提升。迅速反应年终业绩,现仅9元多股价面临重新定位。从发布的公告看,此次重组是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并非单纯的年终冲击业绩那么简单,公司也成为了公司与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就控股股东旗下电力资产整合的平台,后续资产注入利好或将陆续出台。

  二级市场上,该股连日来以长针探底,多头力量在年线附近接盘明显,作为08年主线之一的新能源,同时还具有重大重组,后市所带来的空间将相当惊人!强烈建议投资者对――赣能股份(000899)给予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