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肖特太阳能技术取得新进展可望降低硅原料损耗

来源:Solarbe.com发布时间:2008-01-16 11:01:01作者:索比太阳能

    德国肖特公司宣布在降低硅原料损耗,提高发电功率方面取得重大技术进展,对长期缺乏充足硅原料支撑的太阳能行业来说是个好消息。
  据介绍,该公司太阳能电池由于采用了全新的表面构造,其发电效能得到很大提高。这种新结构被命名为ISO构造,由肖特太阳能研究中心开发,并得到研究院与德国工厂建设业界的帮助。
  改进的太阳能电池表面结构,可令太阳能电池组件每产生一瓦电所需要的稀缺原材料---硅的用量得到降低。这一新技术,使电池能将接受到的太阳光更多的转化为能量,从而实现更大的功率密度,节省资源,减少对硅原料的损耗,从整体上提高了生产效率。
  另外,新的表面结构改进了产品的外观,均匀的暗蓝色质地使肖特太阳能电池的外观协调统一。
  目前,ASE-165GTFT/MCI系列电池会开始采用新的构造,产品名称中的“I”即代表ISO构造。随后,这一新技术将被陆续应用于肖特所有的产品和生产设施中。
  “采用ISO构造意味着我们能稳定的提高肖特太阳能电池产品的效能。而对我们的客户来说,这意味着他们花不多的钱,就可以获得高品质的产品和更多的能量。”MichaelHarre,肖特太阳能有限公司负责市场和销售的管理委员会成员这样解释。
太阳能电池研发经理WilfriedSchmidt则补充道:“市场的普遍难点是如何将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和现有生产线结合起来。”他还表示,“研发部门和生产部门紧密合作是肖特太阳能公司的传统强项,也就是说,我们可以在短期内很快实施这个项目。”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肖特太阳能技术取得新进展可望降低硅原料损耗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