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武汉建6大太阳能应用示范基地

发表于:2007-12-12    

      昨日,武汉市成立了6大太阳能示范基地,充分展现我市目前多方面的太阳能技术水平。

  这6个示范基地是,武汉植物园太阳能照明示范基地、汉口江滩风光互补照明示范工程、绿景苑小区太阳能应用示范基地、武汉科技学院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系统、中侨观邸太阳能并网发电系统、武湖农场太阳能应用示范工程。

  这些示范基地的光伏技术处于全市领先水平。仅以武汉植物园为例,园内安装的108盏太阳能路灯,按每盏每天最低节约0.5度电算,每年节电1.97万度。

  武汉市科技局负责人说,武汉市发展太阳能产业拥有资源、科技和产业优势。湖北省境内硅石储量达到11亿吨,所产石英沙、工业硅品位较高,大量廉价的硅氯烷,是国内不可多得的太阳能电池原材料。

  华中科大的微电子研究所、光电国家实验室,在太阳能电池设计与性能测试分析方面具有国内一流水平;武大研制的硅基太阳能电池、染料敏化纳米晶太阳能电池的转换效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据介绍,武汉市日新公司的主导产品,太阳能电池组件已入围中国“光明工程”项目和世界银行项目,其城市灯光系统的销售量和示范工程量居全国第一。珈伟公司拥有国内太阳能电池生产先进设备,产品销往欧美日等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